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禁售基因改造米外銷30國

2013/07/11 10:03:39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11 Jul

有專家擔心基因改造大米一旦在他國種植,便會傳播花粉,污染其他植物。基因改造農作物的種子,亦可能混入其他播種的種子之中。報告亦指有美國的農民需花數以十億計美元,根除農地上相關農作物。  {#icono0_20}  {#icono0_31}  {#icono0_41}

美禁售基因改造米外銷30國  

【綜合外電報道】有英國反基因改造組織發現,美國有公司把三款不准在美銷售的實驗性基因改造大米,大量外銷至超過三十個國家,包括中國、阿聯酋、法、德等多國,更遠銷至非洲塞拉利昂。專家擔心該批大米已污染他國農地的作物,甚至造成全球性污染。

專家憂釀全球性污染

反對基因改造食物的組織GM Contamination Register,日前引述美國農業部的報告指,拜耳作物科學有限公司於一九九○年代至二○○○年代初種植的三款實驗大米,於○六至○七年間銷售到超過三十個國家。該批基因改造大米含抗除草劑基因,研究已在○二年終止,三款大米中僅一款允許大量種植,但三款並未批准在美銷售。綠色和平曾於○七年發現北京有店舖出售其中一款有問題大米。

有專家擔心基因改造大米一旦在他國種植,便會傳播花粉,污染其他植物。基因改造農作物的種子,亦可能混入其他播種的種子之中。報告亦指有美國的農民需花數以十億計美元,根除農地上相關農作物。

     美禁售基因改造米外銷30國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30711/00423_006.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