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起你纖弱的手

2013/07/12 08:01:33 網誌分類: 閱讀
12 Jul

這一天在安寧病房,為了益伯要出院到廣西桂林的老 家,安寧的梅醫師、護士、義工媽媽,和社工們、李 牧師,還有益伯的好友們,全都聚在一起歡送他。


當 會場都佈置好了,益伯才從病房過來,護士見著他, 幾位都挨在他身邊,在歡送會還沒開始之前和他聊了 起來,益伯被護士們逗笑了,削瘦的雙頰被揚起的嘴 角撩出了幾道皺紋。


這一刻,我全身的觸覺細胞彷彿全被驚動,因為益伯 瘦小的身軀,對我來說,是怯於接觸的,安寧的護士 們卻親密的陪他談天,幫他撥去肩上的頭皮屑,為他 擦去感動的淚…。


你相信嗎?


在醫院參與行政工作有五年了,偶爾在診 間、病房看到因疾病纏身而身體削瘦的患者,眼睛常 常不忍多看他們一眼,更不敢伸手觸摸他們,因為深 怕一旦和他們的眼神交會,或是接觸到他們瘦小的身 軀,心裡的脆弱就會顯露出來。


雖然歡送會已經結束,益伯也搭機回鄉,完成他人生 最後的心願,但我腦海裡還是懸著一個疑問:是什麼 讓年紀輕輕的護士們,接觸那瘦小的軀體和漂盪的靈 不會軟弱?


是護理的本質嗎?


耶穌說:作在最弱小的 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


我想,如果我們都在門諾學 到了耶穌完全愛人的秘方,那任何一個孱弱的身軀, 都可以在這裡得到最滿足的關愛。

轉貼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3/07/12 09:26:00 回覆

第一張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4/23

天下可憐的孩子何其多!

wongi
wongi 2024/04/22

花姐姐,送上勵志星星。

淺雪
淺雪 2024/04/22

對.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就必敗.

所有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