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近代學生言行_4

2013/07/14 08:29:47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14 Jul
世事本身是瞬息萬變, 所以不能以偏蓋全; 更不能純一己之見便固執不化, 因為除了天地間真理外, 沒有一件事屬於永恒不變金科玉律. 此一時彼一時, 在因時因事因地因文化不同, 在立法一事上面需要有客觀看法包容胸襟! 單從自己立場, 不以大局為重; 或以大局為重之名, 行有偏頗之事說有偏激之詞是很危險的.

孟子曰:盡信書, 不如無書! 我們身為後代, 負起承上啟下繼往開來之責, 對我們的前輩師長期望要負責; 對我們的後代子孫未來更要負責! 我們斷不能純以個人立場來論事斷事, 有可能變成誤事敗事. 說話留有分寸留有餘地, 好讓自己有錯時有下台階, 不要將別人逼絕了, 到自己真個有事時, 將會受到別人連番逼害.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