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行~路途

2007/08/22 11:33:33 網誌分類: 桂林行
22 Aug

 

  去桂林呢,這次是第二次。去的目的,是想看稻田和徒步興坪至楊堤一段的漓江。結果去到的時候稻田還沒成熟,漓江走起來沒什麼大感覺(雖說沒大感覺但還是很滿意的)。反而一個意外收穫是在興坪的老寨山旅店,住了兩個晚上,看了一個日出,這倒令自己有些回味!

  十月7號早上還要回公司,不過也沒什麼心情工作了,只是期待著走的那一刻。結果三點五十廠車開出,四點十分就已經坐上了九廣東鐵,大約一小時便到了羅湖。黃昏六點零五分,火車由深圳開出朝桂林市進發。

  列車共有17節車卡,我的票是15節01下舖。01就是一個小包箱,沒有門的那種硬臥,裡面分左右共六個床位,一邊三個。隔鄰床位是一對桂林婆孫,他們趁假期到深圳玩。小孩很活潑,活潑得有點令人煩,他有無數的問題,你答完一個又一個,總是沒有完結的一刻。另一個特徵是如臘筆小新般,看到了漂亮的列車服務員就跟上不放,死纏爛纏,不斷地逗服務員說話。

  一路上都沒怎麼睡,看看風景想想事、拍拍相片發發呆。這一夜像特別的長,到了天邊變為魚肚白,乘客們也開始出來洗臉刷牙,我卻坐在窗邊看著那灰矇矇的天際和在煙霞中隱隱發光的太陽。

  按計算,深圳去桂林並不太遠,但列車還是需要開十六個小時。一直納悶為什麼需要這麼長時間,這時才知道!原來列車每行駛一段就停下來讓一讓對頭車,有時四五分鐘,有時十多分鐘。又試過車頭車尾互相掉換走個回頭路......我想如果沒有這些情況,頂多十個小時就能到達的了。

  8號早上八點二十三分,列車比預定時間早了一些到達桂林。

  在車站外面的汽車站,花10元乘小型巴士到陽朔,就是有十多個坐位但可以上二十多三十人那種車子。車上有個老外要付12元,為什麼?誰叫你是老外!我付的10元好像是正價。

  車上有外國人,就有一個很大的好處。因為在陽朔汽車站那裡有許許多多的當地導遊,每當客車到達就一窩蜂地擁上來!就像餓狗搶屎般,你只要穿得稍為光鮮明亮,就會成為他們的目標--變成屎。

  這次小弟穿得很土,一點不像香港人。加上同車的老外是個大塊頭特別引人注目,於是在導遊眼中就變成了一塊大屎,他 ~ 把所有的導遊都吸了過去,我可以幸免於難,輕輕鬆鬆地向西街踱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