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師生難遇

2013/07/18 08:30:18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18 Jul

從來相信沒有教不好的學生, 只在於有沒有能教得好的老師! 師生之微妙關係, 自有人類史以來便存在. 好比千里馬跟伯樂不相伯仲! 古人說:師恩等同父母! 又說:師要負破迷解惑的責任. 學生能否成才? 學生能否接棒承上啟下? 學生能否突破繼往開來? 需要一位明師作為終身學習的明燈. 無奈, 想遇到明師並不容易.

人之患屬任重道遠的; 值得尊重的! 師擇徒; 徒擇師; 當真是可遇不可求的配搭. 師道之可歌可泣處, 是將畢生心血作育英才; 將畢生未完志向交付後代; 將畢生功業作毫無保留的傳授. 明師難遇, 賢哲難求. 師徒間締造了許多感人肺腑, 令人讚歎不已的傳奇故事. 香港每年都有教師節, 就讓我們為老師們致敬喝彩.

筆者按 : #生活化英文字_系列_點解咁串# :

TEACHER ----- 老師(TEACHER)要教(TEACH)每一(EACH)個佢(HE)或佢(HER)前, 要掌握技巧, 如同熟悉茶(TEA)道細節一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