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官運亨通 風水顯神通

2013/07/18 08:41:36 網誌分類: 生活
18 Jul
        有人問丞責,在經濟不景氣、裁員頻頻發生的情況下,怎樣才能讓自己牢牢地保住飯碗?甚至平步青雲?其實在公司裏,官運亨通的人除了本身的實力,辦公室的風水也很重要。千萬別說你不信邪,就連中國古書《易經》也曾預言禍福吉凶的奇妙變化,試圖改變既成的命運。

        營造有利空間

        古人所謂「陽宅風水」,是指「活人的日常生活環境」,對於上班族來說,辦公室就是「職場陽宅」。一個可以「制人」卻不「受制於人」的位置,是職場中最好的風水位,也就是說,可以一眼看清別人的一舉一動,又可保護自己隱私的位置,這正符合兵法上「進可攻,退可守」的戰略,所以多半也是被老闆或主管們佔據,一般小職員是很難有機會坐上這樣「一目了然」的位置。這也無妨,其實在每個人座位的方圓之內,也可以營造出有利於自己的空間。首先要保證讓身心不受干擾,並能讓思維快速集中、頭腦清晰思考。那麽,甚麽樣的環境不利於以上要求呢?

        1.前面有鏡子︰容易影響交感神經,使思維無法長時間集中。

        2.背無「靠山」︰即身後是通道或玻璃窗,心境無法安寧。

        3.正對洗手間或門口︰難聞的氣味與人來人往容易導致精神渙散。

        以上這些位置皆不利於發揮所長,但是萬一不幸被安排到這樣的位置,也不要緊,可以用一些小方法來改善。例如:

        1.用一些小型遮蔽物(如盆栽)來擋住視線。

        2.利用高背椅來增加安全感。

        3.在門口多加一幅門簾遮擋一下。

        總之,增加身體與環境接觸時的穩定感,就等於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置小枱燈補光

        採光愈接近自然,愈容易調動人體基因,使其調整成最佳狀態。

        辦公室很難做到處處都有自然光,即使是四面都有大玻璃窗,也不是人人都可坐到靠窗位置;即使坐在窗邊,如果角度不好,陽光從背後照在電腦屏幕上,反而不利於工作。我們可以用一些人工方法來彌補。

        人工補光,以盡可能模擬自然光為佳。由於日光燈光度明亮、便宜省電,故辦公室多半使用日光燈照明,但日光燈會有肉眼看不見的閃爍,有機會造成慢性視力損傷,所以最好多盞日光燈同時使用,以減少對眼睛的傷害。另外,日光燈色調偏冷,可以在桌面放置一盞小枱燈,既可彌補日光燈的照明死角,又能增加視覺上的溫暖效果。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