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安全地帶

2013/07/19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Jul
        每隻貓都有屬於自己的ComfortZone(安全地帶),一旦被入侵就會反面。近日新住客Mo仔一反被動狀態,主動向各位貓爺挑機,見證牠們的攻防互動,甚是有趣。

        Mo仔漸漸覺得自己是這家的一份子,每次一放牠出廳都興奮非常,一支箭四處莽撞,骰仔的安全地帶易破解,初步接納了Mo仔,近得讓牠站到面前更撞鼻子,肥米則要跟牠保持距離至一呎多,Mo仔不時出手攻擊牠,好在肥米純良又無膽,被Mo仔兇到彈開十步,卻未曾出手。

        紅豆始終不喜歡牠,完全不讓埋身,最膽小的小Miu則見牠如見鬼,離很遠已「胡胡」聲。阿Kidd最胸無城府,反而被Mo仔欺負,頭頂掛彩。此時Mo仔就會被我抱走再次隔離。

        不同程度的防守代表了甚麼?可能經歷過街邊流浪的貓,警戒心和地盤觀念都較強,要用更多時間才能接受新事物,所以假如家裏街貓較多,再領養時就要清楚考慮家居空間是否足夠,有無地方讓新舊貓緩衝。

        關慧玲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3/07/22 23:51:16 回覆

i love the standing cat... good athlete..good colour...fit.. fit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07/20 15:46:35 回覆

呂鳳儀  

第三梯隊就只有mo仔和哥哥。不過mo仔的病令我煩得不得了,所以未有時間介紹牠出場之嘛。快啦。

2013/07/20 10:33:38 回覆

咁MS. 關, 第三梯隊除咗阿MO外, 仲有邊幾隻貓呀? {#icons_girl1}

2013/07/19 22:09:41 回覆

2隻百厭星

2013/07/19 13:08:49 回覆

原來新來的關家貓唔只mo仔...不過我見哥哥好似體型比mo仔小...

關慧玲
關慧玲 2013/07/19 12:10:58 回覆

OLD OX

牠是哥哥,是跟MO仔差不多同期來我家的另一隻新關家貓,只因事忙未及時介紹牠出場咋。

2013/07/19 10:03:00 回覆

關小姐:

那黑色虎紋貓是誰? 真真同MO仔關係如何?

Old-Ox

 

2013/07/19 09:02:17 回覆

MO仔話:原來肥米係鱷魚頭老襯底...之前仲張大口向我訓話添 {#icons_cat2}.....係點解紅豆會咁抗拒MO仔既?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