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心不古

2013/07/20 07:59:27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0 Jul

民之於官也, 如子如嗣! 官之於民也, 如父如母! 是以官民應無心病, 實同骨肉! 何故現今官視民如賊; 民視官如蠹? 實無異父母視子女為逆, 子女視父母如殘! 以一家言則不幸; 於一國言則敗亡! 或謂上中下三古, 今之不及中古; 中不及上古! 非時移世易也; 乃人心之不古. 此四字之易寫難明, 蓋不得其門入者也!

國學之深邃, 確非常人所能知之! 此古也, 非古人所獨有; 實為世間真理者也! 古字從十從口, 其義之深可想而知! 十者, 橫一豎一, 或名經緯; 或名平直; 或名天人同胞; 用於去來今皆準也! 此口者, 或謂闔口; 或謂四方; 或謂口舌; 或謂圓圈! 故知, 十者體, 口者用! 語云:一言興邦, 一言喪邦, 佛言口有四惡也!

筆者按 : #生活化英文字_系列_點解咁串# :

CLIP ----- 與其亂咁郁唇(LIP)舌胡說八道闖禍, 不如用夾子(CLIP)鋏(CLIP)實佢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