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真相原是震撼

2013/07/20 08:30:14 網誌分類: 今日隨筆
20 Jul

世間事實真相往往是潛藏得令人意想不到; 甚至是接受不了的震撼! 真相等同事實之全部, 多數是殘忍而沒有機會妥協! 唯一可以做的接受不接受, 卻不能藉此埋沒了它不讓它永沉海底! 故此, 我們應當知道真相的意義, 對現存的所有人而言是一柄雙利刃! 只要手持之人一不小心, 便會既傷人又傷自己付出太高代價. 

依筆者如今心態, 倒希望跟人交往之前, 盡可能將自己不是之處早早表露. 交情既要講真心, 就不應有所隱瞞. 當然, 事實之全部未必令人接受或絕交, 總好過現在老友不了長久, 反而日後被界定有心瞞騙而不歡而散. 據心理學立場, 接受到不好的一部份時, 自會接受到好的另一部份! 反之, 人往往接受不了是隱瞞. 

筆者按 : #生活化英文字_系列_點解咁串# : 

FACT ----- 咩野叫做事實(FACT)? 有過行為動作(ACT)而無所遁形(FAT)既就係事實!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