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人心不古_1

2013/07/21 08:05:45 網誌分類: 忽然想起
21 Jul

言未發則權在己; 言將發則機在心; 言既發則禍在口! 諺云:三鍼其口, 豈有謬哉! 蓋言出如箭, 令人非死即傷者; 令己招災惹禍者; 實出於言之不遜不慎, 非他人之過焉. 古字以十降口, 諭橫一示公平; 豎一彰正直! 持公平正直之心, 律一身之言行, 不成聖賢, 亦當成君子. 至於自陷於死, 自救於亡, 在己不在人也.

官胡言, 獲罪於民; 民亂道, 獲罪於法! 言之不能禁, 從意氣所生也! 其所言定無善類者, 故以言招禍, 今古皆同. 索本探源, 失其根所致! 何謂根? 良知也; 父母也; 家國也! 樹失根則枯, 人失根則亂, 家失根則敗; 國失根則亡! 千秋功過, 不在史書而在於人心! 以字彰義, 血跡班班處, 實亂臣賊子禍國殃民者也.

筆者按 : #生活化英文字_系列_點解咁串# :

SLIP ----- 油腔滑(SLIP)調嘅人, 最鍾意亂郁兩片唇(LIP)同條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