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射導彈,台獨勢力增

2007/08/22 20:53:31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22 Aug

中國射導彈,台獨勢力增

 

       大概是十年前吧,我來到士嘉堡某社區中心跳舞,有一班說普通話的人,面紅耳赤地討論,有些甚至憤憤不平,很不開心,我問其中一人,發生了甚麼事?有一位老先生對我說,昨天中國發射了導彈,雖然射向台灣海峽,但對台獨分子影響甚大,因為當時國民黨連戰与陳水扁競選總統,導彈一定會激起台灣人的公憤,反而助長台獨勢力,對國民党極之不利。

他又說,陳水扁將來會走台獨路線,我們都是中國人,沒有人想看見這種情形發生。

 

    這位老先生姓L,是國民黨退休空軍機師, 我說,中國是不怕台灣獨立的,這些導彈便是警告,如台灣獨立,中國一定打陳水扁。

L先生說,台灣亦不怕中國,如中國打台灣,台灣只要掉一個炸彈在上海,一個在香港也便夠了,難道中國願意冒這個險嗎?

 

    我立即說,台獨跟香港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炸香港?

L先生說,這只是戰略而己,互相都怕,便不會打,我們都是中國人,中國只要攪好经济,人民有民主自由,统一便不困難,我本來就是一個中國人,我也希望中國強大,中國統一,現在看見日本霸佔著釣魚台,我們應該是團結的,現在放這幾個導彈,一定會激起台灣人的公憤,反而助長台獨勢力,對國民党極之不利,對中國也不利。

    果然,後來的選舉結果,陳水扁以些微票數勝出。

 

    我們很幸運,在十六節社交舞場,能夠結識很多人,他們的見解及經歷,很多值得我們學習。

    L先生是國民黨退休空軍機師,他對國家民族極有感情,令人尊敬,已逝世數年,毫無疑問,他是一個愛國的人,我很敬重他,想起這事,如在昨日,希望他安息。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8/22 22:27:36 回覆
good,good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