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煞

2013/07/22 07:08:16 網誌分類: 神煞
22 Jul


古人製字,各有取義。神字之訓,為木自斃水,土絕於巳。
故汜字之訓,《說文》以為窮瀆。
圯字之訓,為岸圯,及覆火衰於戌,故 ​​烕為滅。
金衰於醜,故鈕為鍵閉,草核為亥,木根於艮,金遇十為針,白遇十為皁,水遇十為汁之類。
是可以不論乎?
故甲乙十幹,子丑十二支,古人製字,必有深義。試就字形言之,甲丙丁壬辰字,謂之平頭殺。
若見三四帶空亡者,定為僧道。《命書》雲:“人命犯甲乙丙丁一路無間,主陷害。
男克妻,女克夫。甲癸未申酉,屬破字,甲癸酉必損眼,未申患心腹疾。更看時入害鄉,幹神受制者不虛。
甲辛卯午申屬懸針,五行元無氣,不值德神,定是軍人。
《三命纂局》雲:“甲辛三四號懸針,眼疾還多嶮厄臨,被刑帶煞須徒配,多是為軍刺面人。
” 戌庚戌屬杖刑,鋒刃倒戈。若帶羊刃蝕神,定犯徒流惡死。
乙己丑巳屬闕字,曲腳殺犯多者,必有闕唇穿耳,支體不全。若無德合,五行無氣,谷帛不充,寄食他門。《命書》雲:“己巳乙巳丁巳人,命日遇主克頭妻。
”李九萬雲:“凡巳酉醜三合全,天干帶己字者,主唇齒不全之疾,一生招人唇吻。
四柱有己巳者,名曲腳殺。帶多,主養他人為子。不然,養於他人為子。丙壬寅酉為聾啞字,若犯,多者及胎中受害,時蝕於日,必患聾啞。又酉日戌時生,亦主此患及頭面惡瘡,此是時破日也。
” 歌曰:平頭必是為僧道,破字終須失眼明,帶殺懸針須刺面,徒流多是杖刑並。飢貧不幸逢空缺,相貌兼知不十成。惟是相遭聾啞字,空亡無氣定來精。
若還曲腳多多帶,父子須敎兩姓生。又壬癸人得“酉”字,或酉人得“壬”、“癸”字,水從酉為酒,遇吉,因酒成家。
兇則破家,或醉死。乙字為披頭,若重見者,或師巫,或娼優。並天乙天德,為高官。
丙戊二幹,若在寅卯上,名仇讎晦氣,主招謗怨,多與人競。
乙己癸三幹全,非四肢眼目破傷,則中年後犯刑。
甲乙庚三幹全,主失明或少年班瘡損眼。
乙癸二幹不可同見醜字,主富貴少壽。丁辛二幹不可同見巳字,主傷父母。經云:“乙癸同牛,寸陰難保。
丁辛二幹,父母多傷。
”丙辛二幹,不可見巳,丁壬二幹,不可見午申,名曰“類應”
。主平生歇滅。乙辛二幹,不可同未,庚壬二幹,不可同戌,名曰“反傷”。主富貴中夭壽,小人刑戮之災。經云:“乙辛逢未是天牢,四位同宮禍患遭。
庚壬遇戌須徒配,災咎來時不可逃。”

回應 (2)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3/07/23 00:42:32 回覆

丁丁真搞笑,哈哈哈哈… {#icono0_18}

2013/07/22 10:16:01 回覆

石師父:早晨,講得多驚人,語不驚人誓不休。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