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揪出假文憑丑聞:白宮135名雇員假文憑晉升加薪

2006/10/14 11:33:57 網誌分類: 時事
14 Oct

調查人員正在核實白宮雇員文憑的真假性

美國一家網上銷售偽造文憑的公司一年前遭起訴。經過一年的調查與審問後,調查人員日前爆出驚人內幕———至少135名白宮工作人曾購買偽造文憑。聯邦法官更被告知,一名白宮官員和多名國家安全局雇員也是公司客戶。

“辦證”公司賺百萬美元

調查人員追查一家網上銷售偽造文憑公司引出這起丑聞。這家公司8名工作人員去年10月已經受到指控。這家公司的網絡管理員肯尼思‧韋德‧皮爾遜11日認罪,承認實施欺詐和接收兒童色情資料。31歲的皮爾遜成為庭審開始後第3名認罪嫌犯。他所在的公司負責人被控實施欺詐,洗掉2002年至2005年間出售文憑所得的200萬美元。主謀為迪克西‧蘭多克和斯蒂芬‧蘭多克。

皮爾遜表示,將協助法院對迪克西和斯蒂芬的調查,並出庭作證。皮爾遜可能面臨3到5年監禁,現以1萬美元保釋。法院決定把對皮爾遜的庭審推遲到2007年12月。按計劃,迪克西、斯蒂芬和其他3名嫌犯的庭審將于2007年10月開始。

政府律師說,調查人員在這家位于斯波坎的公司電腦上發現了上萬張兒童色情照片,但僅皮爾遜一人受到相關指控。

雇員謊報學歷加薪

負責文件造假一案的律師彼得‧施韋達11日說,根據美國司法部提供的材料,至少135名政府工作人員,包括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官員,曾從這家公司購買偽造文憑。這些文憑包括詹姆斯‧門羅大學、聖里吉斯大學等大學文憑。

施韋達說,購買文憑的還有國家安全局雇員、一名白宮官員、國務院在科威特的高級官員和司法部在斯波坎的雇員。這些人支付數千美元購買文憑,謊報學歷,尋求晉升或加薪機會。

假文憑官員將受調查

美國《言論評論報》12日報道說,美國地方法院11日舉行的會議揭露了政府工作人員購買文憑的丑聞。會議沒有透露這些工作人員的姓名。《言論評論報》援引法官詹姆斯‧A‧麥克德維特的話說:“我們不會透露哪些人購買了文憑,直到庭審開始。”控辯雙方律師也沒有在庭外提及政府部門買主的姓名。

政府律師小組現正嘗試取得人事管理局報告。據稱,該報告記錄有涉嫌購買文憑政府工作人員的詳細信息。施韋達說,購買文憑的白宮官員將受到單獨調查。綜合新華社

新聞背景:反恐揪出文憑丑聞

調查人員在呈給法庭的文件中寫到,作為網管,皮爾遜建立和維護125家網站,銷售偽造的高中和大學文憑,共售出6000多份,銷往世界各地。調查人員說,這家公司還向3名利比里亞外交官行賄至少4.3萬美元,作為交換,利比里亞將承認這些網站發放的文憑。

特工處特工在華盛頓一家旅館拍攝到其中一次行賄現場。政府律師說,由于外交官擁有豁免權,不會受到指控。文件沒有提及3名外交官的姓名和身份。

售出的偽造文憑中,大約40%出售給外國學生,用做進入美國的敲門磚。2005年8月,調查人員在搜查中發現許多文憑售往沙特阿拉伯,疑遭恐怖分子利用,引起國家安全部門重視。同年10月,這家公司受到起訴。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6/11/05 13:21:51 回覆
弄虛作假,中外皆有。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