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的潛在本性了嗎?】

2013/07/23 08:58:59 網誌分類: 八字
23 Jul

【知道你的潛在本性了嗎?】

天干五行屬性物性優 點缺 點
陽木大樹富有向上心、有毅力、正直不馬虎、不輕薄能助人、能體諒光人有責任、頑固不知妥協變通、欠缺敏捷性、會過於主觀干涉別人、
陰木小草柔順溫和、有豐富表現能力、靈敏反應快、具有協調性、不會堅持己見、善於管理錢財易隨風轉舵非常現實、內心佔有慾強、較有心機、易失自信怯懦、依賴、經不起誘惑而受騙
陽火太陽開朗、直爽、慷慨不計較、待人親切、理解力強、精力亦充沛做事積極、易得人好感性急易衝動、性情飄忽不定、喜怒無常、有時慈悲有時自大、較善變而三心二意
陰火燈火溫和有禮而熱情、思慮遠行事謹慎、能奉獻犧牲自己、不易表達內心感情 不善拒絕別人、凡事考慮猶豫不決、易猜忌懷疑別人、易聰明而反被聰明誤
陽土大石豁達穩重耿直、樂天不善修飾、對事合情入理而有計劃條理、重感情肯助人任性頑固、以自我為中心、欠缺融通性、無趣不浪漫、喜好奉承、好面子、不主動
陰土田土理解吸收快、具有多種才能之人、能深入了解問題、有彈性不固執、喜歡充實學習內心較複雜矛盾、心思較不易集中而茫然失措有消極妥協的傾向而被人利用
陽金刀劍剛毅不服輸、積極果斷、富有正義感、不虛為能表現、口才善辯、率直易得罪人、衝動易與人衝突、自我表現慾強、對事粗率不細心、
陰金珠玉對事敏感細膩、為人親切有同情心、喜歡創新人際關係好卻善惡分明、時有獨特想法好幕虛榮爭面子、任性、在乎外表、易貪求而失理性、意志薄弱經不起要求
陽水大海率性自由、優閒而樂觀、有勇氣智慧聰明、能面對困難不退縮、文武雙全有領導能力雖圓融但稍有任性、易有怠惰而生依賴、對事不易堅持而虎頭蛇尾、對異性感情心思過多
陰水晨霧重視規則和道德、有潔僻、內向、具有勤奮努力和耐力、思想很純真、溫和細膩冷靜較拘泥、易幻想不切實際、易生悲觀、感情脆弱、有點神經質、重生活情趣

 


十神所代表的命格來斷性情如何?

分述如左:

1. 正官為命格,主光明正直,性情溫和,平實誠真,相貌敦厚、端莊大方。正官若太多,命局中含3個以上,反儒弱優柔,意志不堅。

2. 七殺(偏官)為命格,主豪俠好勝,具有俠義心腸。七殺太多反膽怯無能,萎靡不振。若命局中有正官和偏官同時存在,為官殺混雜,則易性情不穩定。

3. 正印為命格,主仁慈端莊,胸襟寬闊。若正印太多,反成庸碌平凡,一事難成。

4. 偏印為命格,主精明幹練,偏業成名,才藝過人。若偏印太多,反福薄,貪鄙吝薔。

5. 劫財(月刃)為命格,主熱誠率直,直坦急性。若劫財太多,反易衝動、莽進,思慮欠遇。

6. 比肩(建祿)為命格,主剛毅穩健,踏實和平。若比肩太多,反孤僻不合群。

7. 傷官為命格,主英明才智,生動多藝能。若傷官太旺,則驕傲自負,剛腹自用,喜人奉承。

8. 食神為命格,主恭良溫和,忠厚慈善,心寬體胖;若食神太多,反固執迂腐,假道斯文。

9. 正財為命格,主勤儉持家,保守踏實口。若正財太多,反好逸惡勞,儒弱無能,吝薔小氣。

10. 偏財為命格,主聰明奇巧,敏捷機伶。偏財若太多,反愛慕虛榮,苟安貪樂,揮金如土不惜財。

命格無破損,或更有生助力,以上所述之性格、心性的表徵,必更為明顯、應驗。

【以八字之命格來推斷性情,簡述特性如下】

1. 正印;仁慈、寬容、耐心、有涵養、寧靜、和藹。

2. 偏印;精明、精打細算、有條理、點子多、深沈。

3. 比肩;自信、自主、冒險、擇善固執、穩健。

4. 劫財;直率、急性、勇敢、熱誠、前進、急切、積極。

5. 食神;溫文、斯文、脾氣好、清秀、有修養、有口福。

6. 傷官;有才能、富表現、聰明、創新、創造、銳利。 

7. 正財;節儉、踏實、重信用、篤實、明是非、保守、善理財。

8. 偏財;重義、豪爽、慷慨、樂助他人、善於生財。9. 正官;品行端正、莊嚴、責任心、守規矩、守信。

10. 七殺;性剛強、有氣魄、機敏、好勝、有幹勁、開創。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7/23 09:45:19 回覆

看完後,知道了,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