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與後天

2007/08/23 00:26:4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ug

                                         有女生埋怨自己沒美貌,又沒身材,                                                                                         並非天生麗質,無法以色相示人。                                                                

明知先天不足,                                                                                                                                       卻懶得提昇自己,作涵養補救。                                                                                                                                        一句懷才不遇,為了投其所好,                                                                                                                                                                                                                      竟一窩蜂跑去矯形、整容、削骨、隆胸;                                                                                  無所不用其極。                                    

渾然忘記:                                                                                                                      身體髮膚,受諸父母!                                   

其實人之異於禽獸者,                                                            在於人類有較高的智慧和學習能力,                                                          可以改善情況,取長補短。                                              但動物界中,弱肉強食,                                                   牠們必須倚賴天賦,才能保命生存。                    

先天是賦予的,                                                                                            後天則強調能力,強調適應,                                                        兩者取向不同;                                                      前者被動,後者卻積極得多。                    

我剛剛在地鐵車廂裡,                                                              聽見一位年青母親握著手機吐苦水。                                                  說她的女兒手指短,彈鋼琴有問題;                                             脖子短,學芭蕾舞又不成。                                                                性格內向又害羞,出不了大場面....                      

若然以動物角度看,                                                       這位太太的女兒,前途確實令人憂慮。                                           但她是人,還有一副健全的腦袋,                                                      這正是取之不盡的寶貴資源,                                                  做父母的,又何須過份擔心?                          

回應 (23)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07/08/26 08:12:13 回覆
成長的種子
2007/08/26 04:20:58 回覆

ivina,老實講,情人眼裡出西施。                                          若他愛你,根本無論你是燕瘦環肥,                                 都不會介意,亦不會太過計較當中細節。

最緊要健康嘛!                                                          無論生理上、心理上,                                          我們都有必要注意調節與控制。

在一生中,我們總是難以避免的,                                                                                                  會遇到悲歡離合,要經歷哀痛感傷。                                   這是造就我們成長的種子,也是我們體驗生命的必經旅程。                        在風浪裡,我們可以波濤起伏,                                           也可以寧謐安穩的坐在小艇中,                                               享受當中的一點一滴。 

一切視乎心態而已。 

2007/08/26 04:10:22 回覆

雪人,適當節食最理智。閣下說得容易,                                        但何謂適當,卻很難定斷。

唯有,在七分飽的情況下,                                           盡量少沾零食,多作帶氧運動,                                     促進新陳代謝,我相信會大大減低積聚脂肪的可能性。

病態美不是太多男人懂得欣賞。                                     寧願有少少脂肪,面色紅潤,健健康康,                                 反而更顯青春美態,更有活力和朝氣。

ivina
ivina 2007/08/25 11:12:03 回覆

莎莎也說得對。

意粉真的未經歷過深刻的愛情呢!

親情要待失卻才了解得更好,

意粉的情感世界啊!還很大,還需要不斷地坐著小艇游走~~


2007/08/25 10:59:37 回覆

潮流興話你知,肥胖有幾唔好,會周身病。

不過就好少講,瘦削有乜唔好,其實仲大劑。

現時正常人所食既營養,已遠遠超出身體所需。

適當節食最理智。減輕腸胃負擔,身體好哋,命都長哋。

男人講句:鍾意豐滿有活力,精神比樣貌更重要。

2007/08/25 10:46:39 回覆

兩人相愛,當然需要互相遷就。                                       不過也不能自尊為大,過份忽視對方感受。                             有時爭拗就是從日常小事累積而來,                                  當埋怨逐小逐小的形成巨浪,                                          你這隻小艇,只有捱沉沒的可能。

除非你不想珍惜那份感情。                                     否則你不會希望冒險,令自己有機會失去。

ivina
ivina 2007/08/25 07:26:54 回覆

外出吃飯時又勁無癮--呀,意粉以前讓前男友這麼苦過,哈哈!

不過,自己鐘意就ok啦,女仔,都係人丫,唔使就晒男仔~ 男仔就唔到咪分開算lor,好似意粉以前咁 =〕

哈哈哈。

有少少不負責任呢~~

2007/08/25 02:58:16 回覆

還有一個問題:

太瘦的話,由於肌肉力量不夠,                                             便很容易會出現頸椎病、腰肌勞損等徵狀,                                     年紀輕輕便已五勞七傷,皆因體內營養不夠。

2007/08/25 02:56:30 回覆

我問十個男仔,十個都告訴我並不喜歡女友太瘦。                           無奈女士們受潮流影響,大勢作趨,                                     紛紛節食瘦身,個個火柴人身型,                                     攬攬抱抱時都覺杉手,外出吃飯時又勁無癮頭。

男士們根本早有怨言了。                                          只是女士們堅持己見,扮作懵然不知吧~

2007/08/25 02:11:54 回覆
我有位同事為了瘦食甚麼都要就住就住,其實男人不是喜歡骨感的女子架,他們在某些生活上都需要有肉感,各位女士三思呀!
2007/08/24 23:48:42 回覆

剛剛才有位俏麗女子,嚷著要減肥,                                         一聽磅數,噢!的確令人難以置信。                                但她的身形只能算是豐腴,一點也不胖,                                 給人健康圓潤的感覺,                                                 我們忙請她三思,別逼自己減肥減得太多。

瘦不一定美。                                                    瘦得眼大無神,四肢如藤,                                       有氣無力似的瘦骨嶙峋,                                        只會令人感到吃驚,                                             又怕她隨時會暈,弱不禁風...

我相信,                                                                           男士們都會有吃不消的時候。

2007/08/24 23:33:57 回覆
每個人的外表都有長處與短處,天生我才必有用。天生麗質是人給的評價,每個時代都有不同靚的標準,現在的社會趨向是偏瘦,但以前楊貴妃是肥人一族,所以不要為自己外表而煩惱,只要自己活得開心,別人怎樣看是別人的事。
2007/08/23 23:39:47 回覆

我覺得那位母親有點吹毛求疵,                                     妄想自己的女兒樣樣皆能,                                                    卻忘記問問女兒究竟想學甚麼。                                         如此忽視興趣發展,以及不懂尊重孩子意願的母親,                           肯定不會是個好母親。

她不會諄諄善誘,不會好言相勸,                                  而只會厲言指斥,口口聲聲責怪女兒無用。

真是甚麼自信心、自尊心都沒了~                                     對她日後成長必有不良影響。

2007/08/23 23:31:38 回覆
屋邨師奶,我們該慶幸自己無須靠色相搵食,                                       還有一技之長,有學能旁身。

增值是心靈上的,而並非肉體上的;                                               我想,現今的人可能搞錯了,                                    所以通通本末倒置,走錯方向。

2007/08/23 23:27:51 回覆

無端端,既然當初教會的弟兄能助你打開心扉,                                    令你變得開朗;                                                    那何不由今天開始,                                            找時間回一回教會,重新建立朋友網絡,                                依靠神的力量,洗滌心靈,一掃心內長期鬱結?

心病還需心藥醫。                                                                                                                                                     信仰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007/08/23 23:18:14 回覆

不是所有面積大的東西,                                                                   就一定美,一定適合自己。

例如臉細眼大,或臉大鼻小,                                                   都是不合比例;                                何況是胸部?

過份的負荷,                                                                 會令脊椎彎曲,腰酸背痛的~                            真的划不來。

2007/08/23 22:13:58 回覆
天生我才必有用,只是她的父毋沒有發覺她的優點吧了!
2007/08/23 16:51:24 回覆

我一向崇尚自然,無諗過要整容修身......

無端端
無端端 2007/08/23 15:05:58 回覆
我先天孤僻性格,後來返教會曾經改頭換面,脫胎換骨過,現在後天的環境下,似乎又復發了?怎打救好?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8/23 14:57:11 回覆

我囡囡也眼矇啦! 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給她去整大一點呢!

矇豬眼也有可愛之處,就是當她笑時,你找不到她的眼睛啦!

2007/08/23 13:12:22 回覆

開心莎莎,

唉…完美的美貌身材;大多一窩蜂跑去矯形、整容、削骨、隆胸;

呀!身體和健康第一哦!

2007/08/23 10:05:33 回覆

這便是理智,                                             而且懂得樂觀接受,積極改善,                                     以彌補先天不足,轉移人家視線。

就如化妝一樣,                                          需有技巧,亦要暗自花一番心血工夫。

2007/08/23 03:11:32 回覆

我沒有美貌,沒有身材,但我不會埋怨,更不會去整容及潛建..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