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兇格大全

2013/07/24 01:05:27 網誌分類: 紫微斗數格局(富貴貧賤格)
24 Jul

紫微兇格大全

鈴星命地劫火星陀羅地空擎羊
格局:三方並兇格訣云三方並兇格、如秋草逢霜。 說明命宮的三方四正,皆有煞星。 喜吉星加會如: 魁鉞、輔弼、其格更高、昌曲解救、一生中難免在辛勞。 忌加煞忌則辛勞更盛、刑傷難免、如逢竹籮三限、則多災劫、貧病交迫、六親難靠。


祿存擎羊命陀羅
羊陀迭並格訣雲擎羊對守酉宮,歲迭羊陀庚命生。 指羊陀迭並。 說明命宮居午宮,身宮居辰宮,丙年生或戊年生,擎羊入命宮,流年走到丙年或戊年流年(擎羊)流陀(陀羅)入命,身宮成羊陀迭並。 丙年生、戊年生,擎羊坐命在午宮或陀叟坐命在辰宮流年走到丙年、戊年、擎羊、陀羅入命,就構成羊陀迭並。 賦雲:「擎羊重逢流羊,而施傾命殞身。」一生之中常常容易有血光之災。 七殺坐命在辰宮,是丙年戊年生陀羅入命。 流年走到丙、戊年陀羅入命,構成竹夢三限。 羊陀迭並,一般不耗財,就易有血光之災。 喜吉星扶持。 忌煞多更甚。

太陽太陰疾厄

日月疾厄格訣雲說明太陽太陰在疾厄宮,主眼睛較差,心臟、血液、大腸,偏頭痛,如太陽化忌則偏左邊。 太陰化忌則偏右邊。 喜忌
廉貞七殺廉貞七殺


廉殺路上埋屍格訣云七殺廉貞同位,路上埋屍。 說明廉貞七殺同宮於醜、未宮。 逢煞星、忌星進來或會照,謂之路上埋屍。 如果沒有煞忌星同宮或會照,就不以此論。 廉貞七殺同宮於丑未宮加煞及忌星或會照煞星,為廉殺路上埋屍。 流年走到廉殺加煞忌星,須注意出外交通。 廉殺加煞忌是也是官符的格局。 路上埋屍,易有出外災難,血光之災,或死於外道。 又云:廉貞七殺居巳亥,流蕩天涯。 又云:廉貞四殺刑戮。 所指四殺即四煞,羊陀火鈴。 與刑訟有關。 喜三奇嘉會,吉星多可解。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金敗地水二局,酉為沐浴敗地木三局。 子為沐浴敗地金四局,午為沐浴敗地火六局,土五局。 卯為沐浴敗地。 水敗地火、土敗地木敗地


生逢敗地發也虛花格訣雲賦雲:若安命在酉,酉為水,土所敗之地,又加刑、耗、忌兇,雖發亦主虛花。 說明命宮不足坐敗地,還加刑(擎羊)耗(破軍或大耗),忌(陀羅)等凶星,則雖能一度義氣風達,但終歸虛浮不實,表面風光而已。 命宮在子、午、卯、酉坐命,個性皆好交遊,風流倜儻,好酒色,感情較複雜,且飄蕩難免。 四敗之地坐命,擎羊、陀羅等動盪不穩之星,一生運程猶如水中浮萍,漂泊不定,虛花不實。 行運好時也能發達,但最後仍是破盪不留。 甲己年生,命坐卯宮,丁卯為沐浴。 乙辛年生,命坐子宮,乙酉為沐浴。 丙庚年生,命坐午宮,甲午為沐浴。 丁壬年生,命坐午宮,壬子為沐浴。 乙庚生人,命坐卯宮,已卯為沐浴。 十二長生星起法,有分陽男陰女順行,只有十二長生星順行,沐浴才會在子午卯酉之位。 陽男陰女的分法以年干來看。 甲丙戊庚壬為陽,乙丁己辛癸為陰。 喜命宮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廉貞天相擎羊廉貞天相擎羊
刑囚夾印、刑杖惟司訣雲刑囚夾印,刑杖惟司格。 說明廉貞(囚)天相(印)在子、午宮坐命,若逢擎羊(刑)進來,構成刑囚夾印格。 廉貞、天相、擎羊同宮不一定有事,如流年有忌星進來或流年擎羊衝進來,這種流年都要小心易有官司。 刑囚夾印,基本上需流年廉貞化忌,或是流年擎羊進來或流年白虎進來或衝,這種組合的流年要小心。 廉貞、天相、擎羊,再會照天刑或煞忌星,有的時候不是自己的官司事情,而被冤枉的機會很高。 廉相坐命居午宮,丙年生,擎羊進來,又廉貞化忌,這種官司現象最應驗。 因廉貞本為囚星,官符星。 廉貞為囚,天相為印,擎羊為刑。 喜喜吉星會照,權祿巡逢,減其煞焰。 忌不喜右弼,白虎星加臨,更忌其餘煞忌星。

廉貞化忌祿存擎羊陀羅鈴星火星地空地劫
羊陀夾忌兇格訣雲羊陀夾忌為敗局。 說明祿存為財星主機會與物質希望,因羊陀夾忌,會使希望成空,不能實現。 廉貞化忌與官司有關。 羊陀夾忌也會希望成空。 因羊陀夾忌,等於祿逢衝破。 喜三奇嘉會,吉星多可解。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流年壬午命官符「博士」 流羊歲建官符
官符夾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格訣雲官符夾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 說明命宮居午,本生年的十二博士星裡的官符星在醜宮。 本生年的十二歲建星裡的官符星在亥宮,壬午年走到本命宮,流年在遷移宮,被本生年的二顆官符景夾,謂之「官符夾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 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 所指刑,為擎羊。 指離鄉遭配,為送外島管訓,或被公司外調,皆是。 喜命宮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命地劫地空地空地劫太陽命
空劫夾命格訣雲夾空夾劫主貧賤。 說明命宮居亥宮,丑時生、亥時生。 命宮居巳宮,巳時生、未時生。 空劫夾命為敗局。 空劫夾命的人,一生難得到父母兄弟姊妹的幫忙。 大運、流年,走到地空、地劫,在第二個運限裡容易波動多、起伏大,錢財易聚不住。 運逢空劫定亡家。 (大運走到地空或地劫,而沒有主星獨坐時。) 喜三奇嘉會,吉星多可解,反敗為勝。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破軍文曲化忌
眾水朝東格訣雲文耗居寅卯,謂之眾水朝東。 所指文,為文昌、文曲。 所指耗,為破軍。 說明又云:破軍昌曲,一生貧儒。 破明逢文昌、文曲、同居、居寅、卯,二宮坐命。 又云:昌曲破軍逢,刑克多勞碌。 又云:破軍昌曲寅命宮,貴顯至三公。 條件需要文昌化科或文曲化科。 看破軍與文昌同宮或文曲同宮。 破軍昌曲,終生平如。 如代表學問、才氣。 破軍昌曲逢忌星,容易有水厄。 眾水朝東,終生貧儒。 有才華難伸。 喜祿存厚重之星,三奇佳會仍有成就。 忌煞多平常。


火星鈴星地劫陀羅化忌擎羊命地空
限步不依,步數無依格。 訣雲限步不依,步數無依。 說明命宮沒有主星,格局本來就弱,運限走的都是煞星。 命格佳,運程差,懷才不遇,有志難伸。 喜行吉運,或吉多會亦有成就。 忌加煞忌則辛勞更盛、刑傷難免、如逢竹籮三限、則多災劫、貧病交迫、六親難靠。

文昌化忌擎羊陀羅
科星陷於兇鄉格訣雲說明天魁、天鋮、文昌、文曲、化科,皆為科星。 科星與煞忌星同宮,為科星陷於兇鄉,燈火辛勤,林泉冷淡。 喜命宮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貪狼文昌文曲貪狼文昌文曲


貪昌貪曲格訣雲昌貪居命,粉骨碎死。 說明貪狼不論落在何宮,只要文昌文曲同宮或會照,構成貪昌貪曲。 貪昌貪曲逢忌星,容易有水厄,溺水之憂。 亦主高空跌落。 流年走到貪昌貪曲逢忌星,不宜坐飛機、坐船,及玩水。 流年走貪昌貪曲,也容易正事顛到。 賦雲:文昌貪狼,政事顛倒。 貪昌貪曲迎忌生(不論是貪狼化忌或文昌化忌或文曲化忌)流年走到容易有水厄,不宜坐船、玩水、坐飛機。 貪昌貪曲,有高空跌落的意味。 貪昌貪曲,政事顛倒,做事反反覆覆,進退失據。 賦雲:貪昌貪曲,面上刺青,代表流年走到貪昌貪曲逢忌星,可能是青春痘長的很多或跌倒臉上留下疤痕,或者是去紋眉。 貪昌貪曲逢忌星坐命的人,會有自殺的傾向。 喜命宮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地空祿存天馬地劫祿衰馬困格訣雲祿衰馬困格。 說明祿存天馬同宮,與地空、地劫同宮。 限逢祿馬,加會羊陀火鈴空劫忌星,空亡,為祿衰馬困。 運限走到祿衰馬困,會忙碌賺錢,因逢地劫、地空,結果賺到的錢都聚不在一起,白忙一場。 祿衰馬困,因空劫的半夭折翅,浪裡行舟的關係,不能得到祿馬交馳的效應。 喜命宮行運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空亡辛年截路乙年空亡庚年截路甲年截路丙年空亡己年空亡壬年截路丁年空亡癸年截路戊年馬遇空亡,旬中空亡格訣雲馬遇空亡,終身奔走說明截路空亡的起法。 甲子旬中空亡在戌、亥。 甲寅旬中空亡在子、醜。 甲辰旬中空亡在寅、卯。 甲午旬中空亡在辰、巳。 甲申旬中空亡在午、未。 甲戌旬中空亡在申、酉。 月馬入截路空亡,旬中空亡的宮位。 訣雲:「馬遇空亡,終身奔走,勞祿無功。」 喜主星廟旺同宮,加吉星會合。 忌加煞忌則辛勞更盛。


天使文昌木三高天殤七殺命絕地殺居絕地夭年絕似顏回格訣雲殺居絕地,夭年絕似顏回。 說明又云:顏回夭折,文昌陀於天殤。 命宮在寅、申、巳、宮坐七殺,遇會擎羊、陀羅,又在十二長生的絕地。 雖然三方四正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鋮,等吉星會照,流年走到本命七殺,也要小心兇災。 三方四正背有煞星,此人操勞,勞心勞力,壽元不長。 喜三方四正有左輔、右弼、天魁、天鋮,等吉星會照。 忌文昌化忌及煞星多會。


空亡辛年截路乙年空亡庚年截路甲年截路丙年空亡己年空亡壬年截路丁年空亡癸年截路戊年斷橋截格訣雲斷橋截路、二主難行。 說明斷橋截路、二限難行。 喜主星強不驗。 忌主星弱、又逢煞忌則驗。


祿存武曲天府遷移貪狼財帛破事陀羅紫微天相夫妻廉貞化忌福德七殺命耗居祿位沿途乞食格訣雲耗居祿位,沿途乙食。 說明耗星指破軍。 祿位,指破軍在事業宮。 沿途乞食。 代表賺錢較辛苦,敢賺錢敢花,人生較大起大落。 例:七殺坐命子宮,申子辰年生人,年干一定是陽幹,甲、丙、戊、壬,但合乎條件的只有丙年、壬年。 舉例(1):丙年生,廉貞化忌在福德宮,擎羊在午、陀羅在辰、衝命。 喜吉星嘉會,則不驗。 忌煞多運不扶,人窮志短。


鈴星壬年生武曲化忌文昌陀羅鈴昌羅武格訣雲鈴昌、羅武,限至投河。 說明鈴星、文昌、陀羅、武曲,四星交會辰戍二宮,辛年生、壬年生人。 鈴昌羅武,古書寫限至投河。 大運,流年走到鈴昌羅武,容易想不開而自殺。 本命宮坐鈴昌羅武同論。 流年走到鈴昌羅武,事業上容大破敗,也易有水厄。 鈴昌羅武同宮的力量最強。 三方四正會照次之。 運美走到,鈴昌羅武,容易遭水厄,加煞星,必死外道。 喜吉星多會。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擎羊力士擎羊力士擎羊力士擎羊力士擎羊逢力士格訣雲擎羊逢力士,李廣不封。 說明擎羊星和力士星同宮坐命。 流年走擎羊逢力士,也容易東做西成。 出力有份,好處萬份。 又云:「二星守命,縱吉多,平常之命,加煞最兇。」 古書寫,擎羊逢力士,李廣不封。 所指李廣不封:李廣是一位漢代名將,他駐守邊塞,屢挫匈奴,若論如勳當可封侯,然而許多功勞不及他的將領都已得封,他卻終身未得侯。 喜命宮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祿存交友命祿居奴僕格訣雲祿存奴僕,縱有官也奔馳。 說明命宮星曜平平,不很強勢,奴僕宮坐祿存及化權、化祿等。 吉星,代表一生只是較辛苦、奔波。 祿存在交友宮為阿諛逢迎。 奉承討好別人的意思。 祿存在交友宮而子女宮、田宅宮不錯的話,跟朋友合夥可賺錢。 擎羊在本命遷移宮,陀羅定在本命事業宮,是因為這種原因,所以本人一生較辛苦、奔波。 喜本命格局佳,則不論。 忌本命星弱格局不佳。


流年壬午命官符「博士」 流羊歲建官符官符夾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格訣雲官符夾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 說明命宮居午,本生年的十二博士星裡的官符星在醜宮。 本生年的十二歲建星裡的官符星在亥宮,壬午年走到本命宮,流年在遷移宮,被本生年的二顆官符景夾,謂之「官符夾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 刑煞於遷移,離鄉遭配。 所指刑,為擎羊。 指離鄉遭配,為送外島管訓,或被公司外調,皆是。 喜命宮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太陽化忌祿存祿逢衝破格訣雲祿逢衝破,吉也成兇。 說明祿存或化祿,逢化忌同宮或逢地空、地劫同宮者往祿逢衝破。 祿逢衝破,希望成空。 祿存的流年會有新的希望,想要來做什麼,但逢忌星,則希望成空。 又云:祿逢衝破,吉處藏兇。 喜命宮行運主星強,影響不大。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廉貞七殺身財帛宮身宮武曲破軍命格局:財為囚仇格訣雲廉貞為囚星,武曲為財星。 說明如命宮再加火、鈴,則一生之中易因錢財跟別人產生糾紛。 如武曲化忌,或廉貞化忌,加煞白虎來衝,容易有官司刑訟。 加右弼情況更嚴重。 右弼有輔助增加的作用。 喜科權祿吉星嘉會、會吉較好。 忌加煞忌、辛勞更甚。


巨門化忌鈴星忌暗同命身疾厄、困弱尪贏格訣雲忌暗同居命、身、疾厄,困弱尪贏。 說明命、身,或疾厄,有巨門逢擎羊,或陀羅,生活困苦,體弱或有殘疾,會破盪產業,為奔波勞碌之人。 巨門化忌於命、身,或疾厄宮為困弱尪贏。 巨門主水代表腎藏方面,巨門代表暗曜,疾病有時暗的看不到的。 加煞,容易殘疾在身,治不好的小毛病。 巨火羊,終生溢死,破盪產業,自殺傾向。 所指忌,為化忌星(亦指陀羅星) 巨門為暗星,容易有不明顯的疾病。 喜三奇嘉會,成化星返貴格。 忌煞多更嚴重。

 

紫微破軍文昌破軍文昌文曲破軍武曲文曲
破軍暗曜水中作塚格訣雲破軍暗曜,水中作塚。 說明破軍居亥、子、醜三個宮位,逢文昌或文曲同宮,謂之水中作塚。 全書云:「暗曜指巨門,但破軍和巨門是永遠也不會碰在一起。」 則暗曜,應指文曲。 統稱文昌、文曲。 又云:破軍暗曜共鄉,水中作塚。 也有人改為破軍曲曜共鄉,水中作塚。 所指共鄉,為亥、子、醜三個宮位。 破軍逢文曲(文昌),同宮逢化忌,也容易有水厄。 又云:破軍與文曲入於水域,殘疾離鄉。 喜喜會照祿存星及六吉星。 忌命宮主星弱,凶星多則影響較。

 


紫微化權廉貞天府火星陀羅武曲化忌貪狼鈴星擎羊
帝遇兇徒、縱獲吉而無道。 訣雲帝遇兇徒,縱獲吉而無道。 說明紫微坐命,見煞星來會照,雖有化權入命,也沒有用​​。 兇徒,代表擎羊、陀羅、火星、鈴星。 縱獲吉而無道。 解,縱然逢吉星進來與凶星在一起,也一樣。 為人心術不正。 無道之君。 吉星,代表左輔、右弼、天魁、天鋮、文昌、文曲。 紫微居午宮會煞星太多的人口德不好。 會有周期性的孤寂感,易曲高和寡。 喜三奇嘉會,吉星多可解,宜修身養性。 忌煞星多會,雪上加霜。


紫微七殺命天機天梁廉貞破軍天相身太陽巨門武曲貪狼太陰天同天府
命無正曜,小人據位格訣雲命無正曜,小人據位。 說明正曜為十四顆主星。 命宮沒有主星,謂之命無正曜。 命宮沒有主星還好,如果身宮再沒有主星,此人做事情較無主見。 命宮有主星,流年走到空宮沒有主星時,也會讓人做事情沒有真正處理的辦法,進退失據。 如果再逢煞星,忌星則小人據位,一生中災傷特別多,又逢流年的擎羊或陀羅、白虎,來入或衝,則容易有災傷,且小人也會特別多。 命宮沒有主星而逢煞星入命宮,謂之小人據位。 命無正曜,二姓延生。 說明:為人養子或庶子。 現解釋為認義父母,或螟蛉子。 喜行運逢強旺主星,吉星多助,也可成就事業。 忌行運無主星,煞星多虐。


乙年生貪狼陀羅
風流彩杖格訣雲刑遇貪狼,號曰風流彩杖。 說明貪狼在寅宮坐命,乙年生逢陀羅同宮,謂之風流彩杖。 刑遇貪狼,號風流彩杖。 刑,指擎羊、陀羅,但寅宮擎羊星不入。 擎羊隻入子午卯酉和辰戍丑未宮。 風流彩杖,代表影有感情官司。 如貪狼、陀羅、擎羊會照,力量就不強,可能只是為女人來損錢,就並不一定有官司問題。 貪狼不論落入何宮,只要逢擎羊或陀羅同宮,皆論風流彩杖。 容易有感情官司,風流桃花官司。 貪狼逢陀羅的力量較大。 貪狼逢擎羊同宮或陀羅同宮,在命宮或身宮,或是流年走到,都要小心感情,桃花問題。 又云:天刑遇貪,必主風流刑杖。 喜火星,鈴星,空劫化解其惡。 忌桃花星加會。


太陰太陽格局:日月反背格訣雲日月最嫌反背,乃為失輝。 宜離宗庶出、移根換葉。 說明太陽從申、酉、 戍、亥、子、醜。 太陰從寅、卯、辰、已、午、未為落陷。 日月反背的人,一生之中的事業變化比較多。 讀書易讀到夜補校、夜間部。 一生之中較勞心、較夜貓子,日月奔忙。 喜科權祿吉星嘉會、可為奇格。 忌加煞忌、辛勞更盛、六親緣淡、刑傷難免。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7/24 09:23:48 回覆

嘩!隨時占有一.二個凶格。怕怕!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