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何謂道?_8

2013/07/25 08:30:33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25 Jul

道之行不徇人情, 故曰無情! 該如何便如何, 自然而然, 晴雨有定; 寒暑互替; 春秋不亂; 氣之理運也! 雁飛有序; 烏鴉反哺; 羔羊跪乳; 畜之理運也! 講仁言孝; 主信存誠; 人之理運也! 道無形象, 非上智聖哲者實難窺全豹; 若下愚懵懂者豈能洞悉! 往聖觀天察地, 借象顯真, 明體達用. 修則自心, 用則平治天下!

聖君之治國也, 必從律己為先! 皆因表率為重, 天理為主; 德行為用; 故成果彰而用力少; 法雖設卻等同廢! 所以者何? 天德表率之所在, 能攝人之心; 能感人之腸; 能動人之情! 循天德馭民, 民猶如赤子; 彰表率化民, 聖天子不異父母! 上以仁義存心; 下以忠孝奉行; 當近悅遠來! 況天下歸心乎? 大治, 豈虛云哉?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