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從八字試看父母關係

2013/07/25 10:07:34 網誌分類: 八字
25 Jul

怎樣從八字試看父母關係
父母對子女有生育之恩,子女也很在意父母的感情如何。有時候看到父母不夠和睦,或經常有矛盾衝突,子女便會憂心忡忡,便想從父母的八字中找下原因所在。但苦於找不到父母出生的準確時間,便無從下手。通過實踐來看,其實通過孩子的生辰八字中關於父母的一些信息,也能夠在略看出父母先天和諧於否。
一是參看年柱。
在八字預測中,年柱為父母宮,代表父母,其中年干籠統代表父親,年支籠統代表母親。如果年干支相生,則表示父母感情比較融洽,如果年干支相剋,則表示父母感情不夠和諧。
年柱干支相剋的,表示感情不夠和睦。比如壬戌年的,地支戌土強克天干壬水,便表示母親脾氣較大,主動來克父親,父親雖然也比較強大,也會奮爭,但總是位居母下,最終的結果,是兩敗俱傷,感情傷久了,不是影響健康,就是分道揚鑣。
再比如甲戌年的,天干甲木強克地支戌土,便表示父親脾氣不好,主動來克母親,母親也會奮爭,但總是位居父下,最終不是影響健康,也是分居分手。
年柱干支相生的,則表示感情比較融洽。比如丙寅年的,地支寅木生天干丙火,父母星相生,尤其是母寅生父丙,表示兩人關係協調,而且母親能幹,是賢內助,父親則受益匪淺,兩人關係比較長久。
再比如壬寅年的,天干壬水生地支寅木,表示兩人關係協調,而且父親能幹,疼愛母親,母親也樂在其中,兩人關係比較長久。
還有一種是年柱干支比和的。比如庚申年的,干支同為陽金,情同兄妹手足,雖然也有爭吵,或少了幾分浪漫,但卻能夠維護大局,有可能相伴長久。
再比如癸亥年的,也是乾支相同為陰水,情同兄妹手足,雖然也有爭吵,或少了幾分浪漫,但卻能夠相互妥協,也有可能相伴長久。
二是參看父母星。
在生辰八字中,是偏財代表父親,如無偏財,則以正才代表;以正印代表母親,如無正印,則以偏印(梟)代表。通過看財星與印星的用忌與強弱關係,也可以判斷父母感情關係。
但在八字預測中,財星與印星本質上卻是相剋的,即財克印。比如財星為木,印星肯定為土,木剋土,已經表示父克母,那怎麼來判斷呢?
父母星既然本質上是相剋的,那就不能用生剋來判斷了,而改用二者在八字中為用還是為忌,是強還是弱,來衡量父母關係。
如果代表父親的財星,在八字中為需用的五行,旺而逢生,而代表母親的印星,在八字中為忌諱的五行,弱而受制,則表示父母關係比較協調,反之,如果忌神母星旺而逢生,用神父星弱而受制,則表示倆人關係不好。
如果代表母親的印星,在八字中為需用的五行,旺而逢生,而代表父親的財星,在八字中為忌諱的五行,弱而受制,則表示父母關係比較協調。反之,如果忌神父星旺而逢生,用神母星弱而受制,則表示倆人關係不好。
三是參看子女星。
子女是父母的橋樑與紐帶,很多父母儘管感情不好,但為了子女,還是能夠忍辱負重,而維持一種平和的家庭關係。所以,生辰八字中的子女星,也是關乎父母感情的一個重要因素。
所謂兒女八字中的子女星,有兩層含義,一層其實是指日主本人而言,因為本人即是父母的子女。另一層是指日主本人的子女,對父母而言,即是孫子輩了。
如果父母星是生助子女(日主)的,對日主起好作用的,那便表示父母關係比較融洽,能夠顧全大局。如果父母星是克害子女(日主)的,對日主起壞作用的,那就表示父母關係不夠融洽。
如果兒女(日主)八字中的子女星,也即父母的孫子輩的,也即食神傷官,是生助為需用的財星父親的,則也表示父母關係比較融洽;如果是生助為忌諱的財星父親的,則表示父母關係不夠融洽。
如果兒女(日主)八字中的子女生,也即父母的孫子輩的,也即食神傷官,在八字中為需用的五行,但受印星母親克制的,則表示父母關係不夠融洽;如果食神傷官為忌諱的五行,但受印星母親克制的,則表示父母關係比較融洽。
不過看父母關係如何,主要還是參看年柱,和參看父母星狀態,而通過子女星再去看父母,就隔了一層,比較牽強了。
其實說白了,試圖通過八字去看父母關係,也存在很多不確定性,也是僅供參考,即便是看出問題,也不好解決,所以遠不如平時對父母多加關心照顧,多多發揮橋樑紐帶作用,他們的精神與物質生活比較滿意了,倆人關係也就比較和諧幸福了。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7/25 12:27:53 回覆

親情,人情!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