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子都是偷來的

2013/07/26 11:12:37 網誌分類: 四十歲前必讀的好書
26 Jul

大家都想知道的祕密:好點子是從哪裡來的?

 

誠實的藝術家會告訴你:點子都是偷來的!

 

 

不是只有天才才能想出有創意的好點子,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這本書要告訴你:創意無所不在,人人都可以玩創意。

 

這本書是數位時代中的創意宣言,用正面的訊息、活潑的圖表和插畫、實用的練習與實例,教導讀者,讓每一個人都能直接碰觸到自己屬於藝術的那一面。

 

 

這本書揭露了創意的真相:沒有什麼是原創的,所以不要害怕受到影響,從別人的作品中學習,混合之後,就會成為另一種面貌,藉此走出自己的路;關鍵是愚蠢的人會直接放在旁邊抄,聰明的人就在腦內抄。

 

跟著自己的興趣走,有些看起來像是興趣的事情,可能會成為你終身的事業。別再管那些陳腔濫調,說什麼寫你知道的東西,而是要寫你想讀的書,拍你想看的電影,做你喜歡做的事。

 

 

最後,腦袋保持靈敏,不要揹上債務,在日常生活裡,也要冒著變無聊的風險,這樣你才有撒野的空間,大膽嘗試想像,放手創作。

 

作者還提供一些從事創作的小秘訣,例如要先找到一份正職,因為很多人想做藝術家,但不一定立刻就成功。

 

 

要娶一個明白自己的好老婆,是作者提到的另一個秘訣。因為藝術很奇怪,難以解釋,如果身邊的人,不明白自己就無法繼續。我們有一股傻勁,埋頭苦幹,不眠不休,做的事有時連自己也不明白,何況別人?另一半懂得放手,就能享有創作時間和空間。

 

書中還提到要做個好人,有貴人相助很重要,一些老前輩肯指教後輩,因為他們覺得好像重遇從前的自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