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思

2013/07/26 20:24:19 網誌分類: 旅遊
26 Jul

到了台灣跟燒餅補渡蜜月。我們去了五天、四夜,住的是台中市皇家季節酒店SUPERIOR DOUBLE,酒店設施、服務都好。

在香港國際機場預辦登機後,我到了一個TOILET。那個TOILET有一位很有笑容、服務態度極好的清潔員。其實她真的很好,跟大家說歡迎光臨,還跟內地、韓國等旅客打招呼,也想得到我這個滿臉愁容的是一名港女。她跟大家打開話匣子,然後當我排在第二位的時候,她上前友善地問:「妳是香港人嗎?」由於我的情緒跟其他等候TOILET的興奮人士太過不相像,她也曾提及香港人生活壓迫等特質,我便說:「是啊,所以我不很開心呢……」她就問:「為甚麼不開心啊?」然後我滿腦子是什途失意等事情﹐她識趣沒再問。她說其實有些內地客人在微博稱讚過她,只要在微博輸入她名字就可找到,但我當時沒心情去問她的名字,也沒意識看看名牌。終於去完TOILET。她祝我所有不愉快事像FLUSH WATER那樣被沖走。

乘坐港龍客機,不過是ECONOMY CLASS。沒甚麼的,就是突然被舊同學發現……原來舊同學現在是港龍空姐啊!太多同學當上了空姐。燒餅和燒餅爸早前看電視說許多人想做空姐,問我想不想,但我這種不善交際的人很有自知之明。能重遇同學,卻有點兒開心了。

起飛前有流量管制,延誤了少許時間; 近日我們也在追《衝上雲霄2》,最喜歡看陳法拉; 有時也會想起江美儀,因為她所演的服務員(主管級?)做得很好。CAPTAIN CREW在說話,就想起吳鎮宇和張志霖……終於起飛了!那一剎,BOOM!俯瞰,燒餅說他東涌的家也能看得見。

在雲層中,凝視各種雲的變化,然後幻想它們可以是甚麼。慢慢地,慢慢地……其實大概一句半鐘就可到達台灣上空,只是再有流量管制。我們的目的地是清泉崗機場,我常以為「崗」的普通話是JIANG,但原來是GANG,幸好酒店的人跟我說了一次。

清泉崗,尤如清泉?只知附近有山有水,跑道外面是農地,幅員遼闊。幅員遼闊,就不會如在香港起飛那樣會BOOM……飛機是很平稳地著地。從飛到駛,沒有一點變換了方式的感覺,簡直是天衣無縫。

到了機場,發現人流很少,感覺良好。在行李輸送帶等了一會兒便找到自己的行李,可去兌換台幣了。然後,找了一部台灣TAXI,TAXI司機叫賴木水,很友善。我們跟他說回程也坐他的車,他在月曆上畫了個符號,工作態度認真。我們回程前拿著他的卡片到酒店櫃枱請酒店職員替我們打給他,原來他真的記得,回程當天還很準時。

我們到底到過甚麼地方?

第一天,沒買地圖,在酒店附近走走,看見一個建築物,相信是「台中市政府」。當天是星期天,沒有開放,我們便大膽到處拍拍。然後,我們到了台中公園,但沒有到中正公園; 台中公園樹立了一個孫中山塑像,那我們假想已到了中正公園也行。及後,每次過馬路我們都有一個印象:電單車很多,而且電單車不依路燈過馬路,所以有許多驚險場面; 台灣的過路燈卻很好,有數字顯示還有多久轉燈、給你時間過馬路。

台灣人可以說大部份都十分友善!我們不懂路,他們很樂意幫助,可以以國語和英語對答; 在台中公園遇到一份警察,他知道我們是香港游客,就說可以替我們拍合照; 找公車、等公車,即使一些公車司機未能回答問題,乘客們都自動走過來替我們解決疑難。我便發現英語在台灣風行得有如在香港,而酒店的職員在回覆電郵時也會用到「TAXI」等字眼,和香港一樣,是一個語碼混合的具特色地方。說到語言,不得不提一位台灣火車車長(好像說祖先是湖南或湖北人),他也很喜歡研究語言,在車上跟我們高談闊論(他是巡車的,不是駕駛的,所以可以在火車上全程跟我們聊天)。第一晚我們還到一中夜市和中華路夜市,特別喜歡一中夜市那些像PANCAKE粉製作的很厚的夾心大餅,多款味道可供選擇,我們選了朱古力和紅豆味。而飯和NOODLE之類,是很小的一盒,香港人未必習慣﹐卻可因為價廉物美,多試幾個口味。

回到酒店,燒餅最享受那個圓圓的浴缸,很喜歡在裏面浸浴; 我則選了企缸(因為SUPERIOR DOUBLE裏面有浴缸又有企缸),也會在浴缸浸腳; 台灣人很環保,沐浴乳等等不用瓶子,而像一些TOILET的潔手液那樣,按出來,每天REFILL。在酒店,我每天喝一兩杯烏龍/香片/咖啡,很是寫意; 書桌挺大,方便我們整理買回來/ 找回來/ 問回來的地圖及路線資料。而最重要,是SUPERIOR DOUBLE的大大大大大牀!方方正正,即使燒餅這種矯健身型,把雙手打開,牀還是比較闊的。浴室的毛巾質料上盛,而且供應挺足夠,是渡蜜月的好選擇。本來燒餅覺得民宿較有風味,我沒有住過民宿所以還是選了五星級酒店。下一回可試試民宿,但風貌將很不同了……

第二天,我們到銀行再兌換台幣(幾經波折……不要帶渣打銀行港幣去)找車到大坑風景區。由於誤會了裏面的地震公園就是那個比較著名的地震公園,對於裏面只有風景而沒太多資料有點失望。然而,這個地震公園的第一個涼亭涼風送爽,這幾天都熱得要命、烈日中天,在這兒避暑、拍拍照也好。地震公園的遊樂場和木建築,都為公園添上生氣,只是沒有真正看得見的斷層。

大坑風景區有一家類似咖啡屋的東西,下車不久便見。它是可以FACEBOOK讚好的,大家可留意一下,食物水準很好,就是飼養了狗隻在外面所以美中不足。我們到達大坑時吃了一次,臨走前也吃了一次:首先是一個以蛋漿包著甘筍和豬排等等的菜,然後是煎餃,飲品我選了冰凍的黑糖LATTE。

本來看旅遊書,見大坑有個景區叫「亞哥花園」,沿路牌走上去像爬山一樣(事實上等公車到大坑的時候有乘客很奇異地問我們到大坑是不是去爬山),終於到達接近山頂,發現這個花園,但沿途的狗叫聲、「狗隻出沒注意」,以及在門口「被狗圍」和大叫「請問有沒有人」也很經典。裏面原來荒廢了,我們的氣力也白費了,但流了一身汗,曬得皮膚紅紅痛痛之後,又有一點痛快。台灣無論在鄉村或城市都有狗,像香港一樣,有流浪狗也有被富貴人家買回來的狗,但台灣管制好像比較少,很少使用狗帶,即使狗隻比較大型。幸好,在城市遇上的狗隻大多是可愛的那些品種。台灣的超市、便利店和油站,有的裏面有TOILET。這真的十分方便!第二晚,我們嘗試乘車到逢甲夜市,但等車時不很愉快,因為路面空氣污染指數極高,臉部覺得很不爽,決定回酒店去。事實上,台灣人WEAR口罩風氣盛行,口罩也有很多款式,大家可以考慮去買。

第三天,吃酒店自助餐: 酒店的咖啡機可製作許多咖啡製品,也可製作奶茶。吃個飽的,就找南投客運,購買到日月潭的套票: 乘巴士去,火車回台中。觀光之旅最後一站,原來有許多個站- 日月潭範圍(在南投)有很多車站,除乘船遊湖外,每個車站也相隔一段路程。在日月潭,國內遊客太多,擁塞不堪,所以沒停留多久。最經典的是因為班次太梳而決定由一個接駁車站步行至另一接駁車站,開始意識到蚊子的厲害……如果停下來永遠也去不了終點,於是就瘋狂地走著。車埕站有許多火車頭可供拍照,集集站則有一個夜市,我們還說去不了逢甲夜市去這集集更好,因為貨品似是最便宜的!而且有鄉村風味。

遇上了兩位澳門女生。她們剛中學畢業,膽子很大,第三次遊台灣。她們也因要等火車而停留在集集,認識的原由是大家也說廣東話,也沒有廣州口音,所以本來以為她們是香港人。原來在南投等車可以等一句半鐘!轉車更煩,因為不知道之後的火車又會在何時才來。就在之後等到的火車上,遇上仁慈的「教授車長」,大談四川、福建、潮州、湖北、香港、北京式普通話、閔南話、潮州話和英語。

回到去很倦,然後睡到第四天。吃個美味的自助早餐(6:30-10:00時間很長,即使不能全程吃著,也能吃,休息,吃),去買手信、到誠品書店附近的綠園道拍照。午後再找車地逢甲夜市,終於可以等到車子,可惜開始狂風暴雨,沒停留多久就等車回酒店。酒店在市中心,很是方便。在這個台中之旅,我們在白天看見酒店顏色像紫色乳牛,晚上看見燈光映得它典雅非凡。酒店外的車站好像叫「笳苳腳」,我叫這個站做「矮冬瓜」。

第五天要早上五時起牀,酒店為我們準備一個拿走的早餐,裏面有蘋果、果汁和三文治。台中,再見了!乘搭航班、回港、回東涌跟老爺奶奶吃飯,原來機場去東涌很快,以前從粉嶺乘A43去真的很久,現在這S1就搞定了。我們可以多去旅行呢!今天回到旺角的家,可以選照片、打BLOG, 照片分類為「有人樣」、「冇人樣」、「放上網」……時間關係, BYE!

 

 

 

 

回應 (1)
我要發表
小女子
小女子 2013/07/27 16:01:53 回覆

送你一個B。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