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龍脈與命脈(五)

2013/07/27 07:31:37 網誌分類: 香港的龍脈與命脈
27 Jul

 

香港島的龍脈源自筆架山兩條支脈, 一脈經獅子山南行窩仔山, 經尖沙咀潛龍渡過維港至港島北, 而另一脈從大角咀潛龍過海至港島北, 雙龍會合而沖起太平山。

龍脈在馬己仙峽道開帳分東、西兩脈, 西脈環繞太平山至歌賦山, 而盡於摩星嶺。東脈從太平山而出金馬倫山, 主氣信步而行於聶歌信山、畢拿山、畢架山而至筲箕灣, 餘氣落柴灣及小西灣。

觀乎以上龍脈走向, 可見太平山東脈較西脈強勁有力。這條東脈至銅鑼灣渣甸山分脈向港島南區, 也從柴灣柏架山分脈往港島東南。

從渣甸山經黃泥涌峽道, 游走至紫羅蘭山、大潭、馬坑山、赤柱、淺水灣及深水灣, 止於南區。又從渣甸山向南伸延至力奇山, 向西南而至薄扶林和黃竹坑。

另由柴灣柏架山分脈至哥連臣山, 游走至港島東南方。

至此, 香港的龍脈走勢已大致上介紹完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07/27 15:15:39 回覆
9
2013/07/27 08:42:34 回覆
6
2013/07/27 07:46:19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