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龍脈與命脈(七)

2013/07/27 07:35:15 網誌分類: 香港的龍脈與命脈
27 Jul

 

太平山的來龍, 自古以來便是各大名家爭議甚多的課題。

一說從九龍筆架山經獅子山直達尖沙咀, 潛龍渡維港。另有護龍從飛鵝山經鯉魚門潛龍過峽, 雙龍出海然後會師於太平山。

另一論點即如前文所述, 主龍從九龍筆架山經獅子山直達尖沙咀, 潛龍渡維港。護龍則由筆架山至大角咀, 潛龍過峽至港島北, 然後雙龍會師於太平山。

這裡以香港的人口分佈, 以及各地區發展的先後次序, 確定以後者為準。

香港的太祖山是梧桐山, 祖山是大帽山, 少祖山是獅子山, 而太平山則是眾多龍脈匯聚而成。從大帽山郊野公園眺望香港島, 發現太平山的主峰正面向大帽山。太平山的整體山形, 在大帽山郊野公園看得最清楚。

太平山的主峰正面朝向大帽山, 稱為「迴龍顧祖」, 乃是眾多山川地理形勢中, 最上乘的格局。這個「迴龍顧祖」格局, 代表香港人很有宗族觀念, 孝敬父母和長輩, 顧念祖國, 聽從上司和官員的領導, 而且大科發。事實上, 香港人可以很乖、很聽話!

各位把以上的概念弄清之後, 便可以研究香港的水口形勢, 然後為香港把脈及預測香港的未來。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07/27 15:16:14 回覆
9
2013/07/27 08:45:38 回覆
6
2013/07/27 07:44:57 回覆
 
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