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舞場上的台山人

2007/08/24 13:24:58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24 Aug

跳舞場上的台山人                                                  


          我所認識的台山人,熱情有禮,慷慨助人,其中有位 Y 先生,他讀書不多,但寫得一手好中文,筆走龍蛇,有王羲之的氣勢。他的子女,位位學業有成,每星期六,是家庭日,一家團聚,高高興興。


          另有一位 C 先生,他為人低調,我到他家裏坐時,看見牆上的加拿大總督發出的證書,才知他們是加拿大僑領,他的工作,相當於香港太平紳士,他為人正義,觀察力強,三年前,便是靠他幫助,才可避免華洋衝突,

        事件的起因,本來是很簡單,因為 Chinese uncle 培養了一位助手,幫助他播放音樂,以便他全力教社交舞,誰知,那位助手不安本份,施展手段,喧賓奪主,雀巢鳩佔,並製造虛假理由,強佔一半資源,後來真相大白,全體中國人,除了三两應声虫外,全部要求回復原狀,在十目所視, 十手所指下,該位先生亦同意回復原狀,故推選 C 先生找 chnese uncle擺平事件,而 C 先生 便展開其所長,把事件平息。


         十六節社交舞,所有參加者,幾乎都是為了強身健體,廣交朋友而來,C 先生 有位很有名的兒子,他創立的公司,為全加拿大十大管理最好、對員工最好的公司,我們都為他高興,為他鼓掌,希望他一帆風順,身體健康。


         1997年前後,香港來了大批移民,台山幫,台灣幫,都能和香港新移民和洽相處,到最近幾年,又來了大批說普通話的新移民,在跳舞場上,我們都能夠互相幫忙,相互勉勵,開開心心地一起玩。我們都是中國人何必分什麽幫呢!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07/08/25 07:57:19 回覆
hi
2007/08/25 06:27:01 回覆

ha ha ha ha, you are quite right, I only do what I like

 

    lo yee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08/25 01:50:12 回覆

似乎你移民的經驗全在跳舞圈子o

我也是主力在唱歌o其次是跳舞o以前的同事一年也设有見一次面o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