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單純 看魔也變佛

2013/08/01 10:03:24 網誌分類: 宗教
01 Aug

心單純 看魔也變佛

{#LVXsis.heVRoKUDY_6XkYg.jpg}

 

-SMCH-

在印度,有一個人非常相信上帝,任何人他都把他當成上帝看待的,連狗、貓都是上帝。

有一天,他把做好的迦帕蒂(注)放在旁邊,有一條狗過來偷走它,他就趕快拿奶油壺追在那只狗後面說:啊!上帝、上帝,等著、等著,那個迦帕蒂還沒有放奶油,你這樣吃太不好吃了!因為他太相信最高的力量、佛祖了,所以把任何人都看成佛祖。

有一天,魔王過來要抓他,因為看這個人只相信上帝太厲害,等一下會超過他的地位,就想辦法要去害他。魔王出現在他面前,那時他正在井邊要打水,魔王就想抓他丟在井裡面。

他看到魔王有兩只角在上邊,臉很黑,嘴巴很大、很紅,兩個牙齒這~麼長。他就笑嘻嘻的說:啊!親愛的上帝啊!噢!佛祖,我頂禮您的無量功德,我怎麼這麼有福報,能夠親眼看到您呢?然後他在那裡唱歌歌頌他:上帝是最高、最漂亮的,他的牙齒很長(大眾笑、鼓掌),他的皮膚好黑,他的嘴巴好大,他的角好粗,他的指甲,噢!這麼尖,他根本不需要穿衣服。我喜歡帶他回家,供養他一套漂亮的衣服,給他牛奶喝,做迦帕蒂給他吃。

他這樣又供養又一邊唱歌,一邊跳舞、一邊頂禮下去。

那個魔王看他笨到這個程度,也沒辦法,就笑死了說:好啦 好啦,輸給你了!(大眾笑、鼓掌){#icono0_2}

所以我們時時刻刻要保護自己單純的心,這樣我們生活會順利。

注:迦帕蒂——印度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