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攻光明頂(上)

2013/08/02 05:32:12 網誌分類: 分享
02 Aug

金庸名著中, 六大派為何圍攻光明頂, 急欲鏟除明教而後快?

峨嵋派為洗雪紀曉芙的恥辱, 武當六俠則因紀曉芙之死而遷怒明教, 崆峒則為七傷拳譜而來。正是各有各的因由, 亦各為自己的利益而各有所圖, 但是又不便宣諸於口、公諸於世。於是打著「名門正派」的旗號, 誑稱對方為「魔教」, 因此是「替天行道」而來。擁有這麼堂而皇之的理由, 便可以順利佔據道德高地, 任意對敵人大肆鞭撻, 最後當然是「人人得以誅之」的了!

為了一己之私, 而對不同道者上綱上線, 亂扣帽子, 當然需要一塊冠冕堂皇的招牌, 更需要一些道德上的包裝。

但是道德標準由誰訂立?正邪分界從何說起?誰能判斷當中的對與錯?

恐怕是那一方人多勢眾、人多聲雜、掌控了主流輿論工具, 便是誰人說了算數。

正當明教的各大高手經歷連場大戰而筋疲力竭, 明教弟子死傷枕藉之際, 明教上下聚集於光明頂之巔, 視死如歸, 口中唸誦明教的經文, 準備隨時慷慨就義。這是何等懾人心魄的氣勢, 恢宏的殉道心態!

 

 

 

 

誰又想到, 這千鈞一髮之間, 十年前身負重傷墮崖的張無忌突然出現, 施展和等等蓋世武功, 擊敗六大派高手。一夫當關而力挽狂瀾, 令明教倖免於難。

那些「名門正派」又豈會如此善罷甘休, 峨嵋派掌門看到張無忌對周芷若心存好感, 於是指使周芷若揮劍刺傷張無忌。這種下三流的手段, 連被指為「魔教」的人也恥於使用, 而堂堂「名門正派」的頭目卻極為擅長。可能「名門正派」的頭目心中想著的是甚麼「兵不厭詐」的策略, 於是又為自己找來原諒自己的大道理。

假如張無忌當場死於周芷若的劍下, 恐怕還要被「名門正派」冠上、等等名號, 然後宣判他的罪狀是勾引良家婦女, 企圖把「名門正派」的弟子引入歧途, 重蹈紀曉芙的輻轍。

 

My Facebook :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3/08/03 18:16:32 回覆
16
2013/08/02 22:54:36 回覆

免費班、雞精班、正式課程

 

一直以來祇是在網上寫文章, 與大家分享一些事情, 甚少對個人業務作任何宣傳。私人業務方面, 早已忙得不可開交, 若想再多做一點, 相當不切實際。

近年有空閒的時候為網友搞一些聚會, 一方面是很多朋友的要求, 亦可算是個人為感謝各位多年來的支持, 向大家作出一點回饋。

至於搞免費班, 已有多年歷史, 祇是最近才公開邀請網友參加。搞免費班的目的, 乃是小弟希望藉此廣交天下朋友, 也是個人對社會作出的一些貢獻。動機非常簡單而純正, 並非甚麼宣傳的技倆。若要作宣傳, 也不必現在才做, 應該早在 Blog 內或 Facebook 上大擂大鼓了。

每次搞聚會或開免費班總有一些朋友問到何時開正式課程如何報名參加正式課程。首先要向大家說明免費班與正式課程無直接關係是否參加正式課程均可以不限次數參加免費班。

任何人士若要參加正式課程必須參加雞精班通過考試合格才能被取錄參加正式課程。

雞精班是兩節課共六小時之後參加一小時考試成績合格便會安排上正式課程。

正式課程共十個課程為期一年。根據以往經驗學員衹要用心學習並且緊隨指導回家溫習及做小量功課半年之內便可以運用所學的知識為親友算命和擺一些簡單的風水陣達到助人助己的目的。

過去半年至一年, 已有一些網友親嚐被親朋稱為 "大師" 的經驗。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 並非小弟在此吹噓!

剛過去的免費班, 報名人數超過 160 人, 但由於場地所限, 祇能挑選其中 25 人參加。

今天整理電郵, 發現又多了一百多封郵件, 均是來自不能參加免費班的朋友, 查詢如何報名參加正式課程。為免電郵信箱不勝負荷(這種情況已多次發生), 所以回郵稱今晚在 Blog 內和 Facebook 上出文, 略說一二。

祇要有二十人報名, 小弟便會為網友另開雞精班, 費用全免。

考試合格後有二十人報名便會開正式課程。

新的雞精班或正式課程的上課時間將會安排於星期六晚上舉行。至於上課地點視乎學員人數而定將會另行通知。

無論是否參與正式課程均歡迎各位參加是次雞精班或以後的免費班。

任何朋友欲報名參加是次雞精班, 請附上有關資料, 發電郵往以下電郵地址報名:

主旨:8月雞精班

中文姓名:

英文姓名:

性別:

網上暱稱(如有):

來自網站:

報名地址:dr168thegreatfansclub@hotmail.com

 

謝謝各位!

 

Dr. 168 the Great

2013/08/02 09:17:39 回覆
 
2
2013/08/02 06:39:08 回覆

很好看 {#iconb_247}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