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祿轉忌』與『忌轉忌』是深入因果、詳查得失的必要手法

2013/08/02 07:28:25 網誌分類: 飛星紫微斗數
02 Aug

『祿轉忌』與『忌轉忌』是深入因果、詳查得失的必要手法
     凡所有「祿、忌」都必須作「轉忌」動作,用以深入吉凶探討。從「生年祿」、「生年忌」到「命宮祿」、「命宮忌」,以及其它十一宮所化的「祿、忌」,都必須作「轉忌」的手法,得而深入了解吉凶。乃「祿喜〈得〉」、「忌憂〈勞〉」與「祿因」、「忌果」,「祿、忌」所以「轉忌」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因果、探究得失。

    凡論任何事,都要以「必要宮位」、「相關宮位」與「相關星曜」的組合,才能構足「宮位」、「星曜」與「四化」而後產生了某事件的「象義」。

    一、「化祿」而後的「祿轉忌」者,乃已知化祿其吉〈或樂〉,此祿所坐的第一宮,藉轉忌而化入第二宮,在所化過程間的「宮位」與「星曜」象義,進而評估此吉〈或樂〉者為何事?以及此吉〈或樂〉者到底有多少獲得?譬如「生年祿」或「命祿」坐「福德」而樂,然樂者何事?設轉「福德」化忌〈挾祿〉入「交友」,則為愛熱鬧而因人際得樂,未必有助於財利之得。設轉「福德」化忌〈挾祿〉入「事業」,呈雖非敬業卻也工作如意。設轉「福德」化忌〈挾祿〉入「田宅」,這是福入家庭或財庫象,則家庭責任與汲營生計心不重,卻非天降其福即得助或天助置產,也容易家庭和樂少憾事、生活少憂煩。

    二、「化忌」而後的「忌轉忌」者,道理也是一樣的。乃已知化忌其凶〈或勞、苦〉,則此忌所坐之第一宮,藉轉忌而化入第二宮,於所化過程間的「宮位」與「星曜」之象義,進而評估此兇〈或勞、苦〉者為何事?以及此兇〈或勞、苦〉者到底有多少的付出或損失?譬如「生年忌」坐「福德」而執其所好,當然也捨得花錢,然所為何事?設轉「福德」化忌〈挾忌〉入「交友」逢「命忌」呈「雙忌」,則為人際間臭氣相投而產生惜情重義之失,必然自損。設轉「福德」化忌〈挾忌〉入「事業」逢「命忌」呈「雙忌」,以其執著所好則必需從事己之興趣的工作可以敬業有餘,否則還防天不從人願。設轉「福德」化忌〈挾忌〉入「田宅」逢「命忌」呈「雙忌」,以其執著所好則必然損庫失財,這也是家道不興的損於丁財象

    所以,「化祿」而後的「祿轉忌」與「化忌」而後的「忌轉忌」,這就是深入因果、探究得失的必要手法,用以作深層的剖析,可以讓事理的方向與結果更加的清楚明白。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3/08/03 08:51:54 回覆

謝謝師父教誨,明白哂。

{#515eea5bt6e165e235dfa&690.gif}

 

k98
k98 2013/08/02 09:02:23 回覆

師父:請問「福德」化忌〈挾忌〉入「交友」逢「命忌」呈「雙忌」,是甚麼解?

如立命在寅,命宮自化忌,福徳宮有生年化忌,福徳宮天干化忌入交友宮,命宮自化忌,和福徳宮生年化忌忌入交友宮。是爲「雙忌」,

又或福徳宮有生年化忌,福徳宮天干化忌入交友宮,福徳宮将生年忌再加天干化忌入交友宮,成雙忌入交友宮。

2013/08/02 08:04:09 回覆

師父:請問「福德」化忌〈挾忌〉入「交友」逢「命忌」呈「雙忌」,是甚麼解? {#icono0_28}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