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千古罪人"是誰,歷史會引證

2013/08/02 08:15:07 網誌分類: 經濟
02 Aug
居二新樓王實呎成萬蚊

白居二蜂擁入市,帶動全港免補價公屋及居屋交投,樓價更被推上頂峰,其中港島筲箕灣居屋王東濤苑一個實用面積僅500多方呎兩房單位, 上月以約505萬元免補價售出,實用呎價高達9,787元,直逼1萬元,進身全港免補價居屋市場呎價歷來最高,估計該單位補價後呎價隨時要超過1.3萬 元,呎價足以貼近西灣河私樓嘉亨灣個別兩房單位。


太平邨

 


白居二措施後免補價公屋居屋新高成交

 

嘉亨灣實呎嗌萬四

據房委會資料顯示,上述東濤苑高層單位,實用面積約516方呎,於上月免補價售約505萬元,實用呎價約9,787元,創下免補價居屋實 呎新高,較對今年六月份旺角富榮花園最高實用呎價約8,986元相比,呎價再高出約9%,而該單位補價折扣率只約26%,若連補地價後,單位實用呎價高逾 1.32萬元,代理指出,目前嘉亨灣個別實用面積490方呎兩房戶,實用呎價叫價近1.4萬元水平。

代理指出,是次成交單位,屬大兩房單位,可享全海景,早前曾開價約530萬元,以建築面積約736方呎計,呎價約6,861元。長城物業 梁志青指出,同類單位市場放盤罕有,現只有約3至4個免補價放盤,叫價約480萬至490萬元。事實上,同屋苑D座極高層5室,去年底免補價售600萬 元,是全港免補價居屋王。

白居二蜂擁入市,除推高居屋樓價外,交投同時彈升,房委會網頁顯示,截至本月一日為止,公屋及居屋第二市場在六月份錄約494宗成交,較 五月份錄約180宗,按月升逾1.74倍,同期天水圍天頌苑錄逾20宗,而七月份暫錄約207宗成交,當中沙田公屋廣源邨高層戶,售價達222萬元;而成 交數字反映首批2,500個白表免補價資格,購買力仍未全部釋放。

夾屋悅海華庭破頂

另外,夾屋亦錄新高,資料顯示,鴨脷洲夾屋悅海華庭3座高層G室售約496萬元,實用呎價約11,616元,料創全港夾屋呎價新高。近日 市場仍錄免補價成交。祥益黃肇雯稱,天頌苑H座高層8室,實用面積約506方呎,獲白居二以約188萬元購入,實用呎價約3,715元。世紀21置業薈點 林偉雄稱,新蒲崗采頤花園11座高層F室,綠表價售約430萬元,實用呎價約7,325元。

資助房屋樓價向來低水,故近日樓價升勢較急,中原黃裔材表示,大圍雲疊花園2座中層J室,剛於自由市場以438萬元售出,實用呎價約7,386元,扣除5%額外印花稅,約一年多帳面賺約66萬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