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不自哀 倒行逆施必成災

2013/08/03 11:06:29 網誌分類: 政治
03 Aug
跛腳政府不自哀 倒行逆施必成災
08 - 02 06:38
跛腳政府不自哀 倒行逆施必成災

【太陽報專訊】得道多助,失道寡 助。消防處今年六月底憑一封不知名的所謂電郵投訴,高調派人滋擾東方報業集團,事件激起公憤,多名立法會議員紛紛質疑當局製造白色恐怖,打壓新聞自由。然 而,保安局在答覆議員質詢時猶一味砌詞狡辯,文過飾非,根本沒有正視問題。當局欲蓋彌彰,愈描愈黑,恰恰證明他們心中有鬼。

針對今次滋擾傳 媒事件,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及梁國雄早前聯署質詢,批評消防處做法極不透明,有欠程序公義且有濫權之嫌,要求在會上安排議程,邀請消防處官員公開交代。對 此,消防處拖了一個月才透過保安局回覆,聲稱該處是接獲具體資料,按一貫做法調查;並稱日後如有合理懷疑有人惡意虛報,部門會將個案轉介警方跟進云云。

廢話連篇 欲蓋彌彰

很 明顯,當局廢話連篇,不但沒有釐清任何疑點,反而進一步暴露其打壓異己的險惡用心。其實,所謂的「具體資料」,僅是指地點、涉事裝置等,至於投訴人是匿名 還是實名舉報、投訴內容是真有其事還是惡意虛報,當局的回覆一概欠奉。請問,如果消防處每天都接到一批匿名投訴,是否每天都要派人調查?該處究竟有多少人 手應付?如今網絡發達,電郵投訴輕而易舉,若來者不拒,豈不是變相鼓勵虛報?豈不是天下大亂?政府部門不務正業,個個充當「999報案中心」,結果勢必疲 於奔命,應接不暇,也勢必令整個社會陷入一片白色恐怖,各種滋擾無日無之。

至於消防處聲稱接到任何投訴,無論是否具名都會跟進,更是睜眼說 瞎話。東方報業集團不久前將二十宗針對消防安全的讀者投訴轉介予消防處,該處竟以「欠缺具體地址」為由拒絕跟進其中十二宗個案,反而本報記者僅花一日時 間,便按投訴內容發現大量消防危機,包括走火通道被阻、天台被封鎖或有僭建屋、工廈防煙門被鎖死、電線交疊等等,足證消防官僚敷衍塞責,漠視危機,所謂以 保障市民安全及財產為首要考慮,以及任何投訴都會跟進,純屬欺人之談。

正如多名立法會議員質疑,香港遍地劏房,消防危機處處,很多投訴都有具體資料,怎麼不見消防處去調查呢?如果消防處真的如此盡責,在花園街火警事件中怎麼會被法官批評推卸責任呢?消防處不務正業,選擇性執法,如果說不是針對正義傳媒,實在很難令人相信。

事 實上,不近情者多藏奸。消防處憑一封不辨真偽的匿名投訴,沒有任何真憑實據,便高調上門滋擾東方報業集團,而且深入傳媒重地伺服器房,結果一無所獲,明眼 人都看得出,他們顯然是另有政治目的。近年來,東方報業集團先後十二次遭政府不同部門以收到投訴為名,肆意上門滋擾,每宗投訴最終都證實子虛烏有,可見當 局調查是假,借刀殺人是真,他們無非想製造寒蟬效應,阻止敢言傳媒繼續揭露施政亂象和官僚醜聞。尤其是消防處管理混亂,醜聞多多,淪為傳媒批評的常客,消 防官僚惱羞成怒,公器私用,不擇手段報復東方報業集團,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港府管治無能,亂象叢生,導致怨聲載道,民望低迷,他們不知反 省,反而歸咎於傳媒,企圖以下三濫手段迫使傳媒噤聲,不啻自毀長城。時代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新聞自由既是香港核心價值,更是全球普世價 值,任何國家或地區,不管是先進還是落後,沒有一個政府敢如此明目張膽滋擾傳媒,沒有一個政府敢濫用公權力打壓新聞自由,港府倒行逆施,不只是與正義傳媒 為敵,更是與全民為敵。

上枉下屈,上亂下逆,梁振英政 府上台以來是非不斷,醜聞不絕,高官頻頻出事,施政寸步難行,短短一年便落得眾叛親離、分崩離析的地步,不正是敵友不分、是非不辨的結果嗎?行政會議成員 林奮強捲入偷步賣樓風波,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指控,儘管律政司決定不提出檢控,但林奮強不得不自動辭職,令本已天殘地缺的管治班子更顯凋零。君不見, 從發展局局長麥齊光極速落台,到行會成員張震遠被迫辭職,再到林奮強無奈消失,現屆政府一次又一次遭受重創,管治根基搖搖欲墜,今後如何維持有效施政,實 在令人懷疑。

跛腳臘鴨 咎由自取

更不堪的是,現任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本已醜 聞纏身,最近又被踢爆「囤地」醜聞,引起利益輸送的質疑,政治誠信蕩然無存,即使他堅拒辭職,今後也只能成為行屍走肉,不可能再有任何作為。事實上,作為 負責土地規劃及使用等政策的問責官員,陳茂波其身不正,繼續戀棧不走,除了勢必令新界東北發展計劃阻力重重,也勢必令港府施政更加寸步難行。

天 作孽,猶可恕;自作孽,不可活。港府施政混亂,惹得天怒人怨,寸步難行,淪為徹頭徹尾的跛腳鴨,一切都是咎由自取。最諷刺的是,跛腳鴨政府自身難保,還要 絞盡腦汁打壓正義傳媒,這不是自掘墳墓嗎?唐代詩人杜牧寫到秦朝極速滅亡時慨嘆:「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鑑之,亦使後人而復哀後人 也。」前朝曾蔭權政府倒行逆施,落得身敗名裂,現屆政府哀之而不鑑之,下場可想而知。怕只怕,跛腳鴨遲早淪為跛腳臘鴨,徒留笑名!

http://www2.news.sina.com.hk/news/20130802/-2-3031843/1.html

回應 (11)
我要發表
mattock
mattock 2013/08/16 16:17:22 回覆

金龍兄午安,謝謝到訪!

有!很有!

{#201212011534045526_600w.gif}

2013/08/16 15:45:37 回覆

小醜班子梁粉班子,又怎會有良心架!

mattock
mattock 2013/08/16 13:39:47 回覆

BB3兄午安,香港的確運滯,相信還有很多劫!

2013/08/16 13:03:31 回覆

香港現在已是黑警作業,只會選擇性來辦事,同六十年代完全沒有分別,現在他們的大佬是黑梁粉。

        

mattock
mattock 2013/08/16 09:30:10 回覆
余若薇:梁振英心地有問題 (08:47)

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批評,特首梁振英的「心地有問題」,把當前社會原已緊張的情況進一步推向火爆場面。

余若薇接受商台訪 問,被問到警方以重案組處理教師林慧思粗口案一事,她說,事件至今已過了好幾星期,警方因為有第三者去投訴和報案而受理,情況好奇怪。一般來說,如果事主 不方便報案,例如一些女事主因尷尬而由家人代為報案,是有這些案例的,但林慧思這宗個案,若指她阻差辦公,警員當日已經可以拘捕她,但現在卻是由第三者去 報案,投訴阻差辦公,但警方卻受理,很奇怪。

余若薇指,其實不止這單案,這一兩年來頗多反常態做法,包括警員阻擋記者拍攝的「黑影論」、「低調通緝論」、男警熊抱女示威者等,這都造成警民關係非常緊張。

她指出,連串事件都將原本緊張的情況再推向火爆場面,這兩年不時有些非常反智的事出現,「特首心地有D問題」,在目前這種情況下,原應盡量平息事態,但他卻反過來要求教育局就林慧思事件提交報告。

 

mattock
mattock 2013/08/04 00:41:33 回覆
醜聞一波接一波 損兵折將嘆奈何
08 - 03 06:20
醜聞一波接一波 損兵折將嘆奈何

【太陽報專訊】沒有最醜,只有更醜,可謂梁振英 政 府的最真實寫照。繼捲入偷步賣樓風波的行會成員林奮強辭職遠離「熱廚房」之後,發展局政治助理何建宗又被指涉及東北發展計劃利益衝突,迅即呈辭獲准,梁班 子損兵折將,深陷管治危機。正如我們昨日指出,政府已淪為徹頭徹尾的跛腳鴨,未來施政更加寸步難行,能否完成餘下四年的任期,不能不令人懷疑。

現 屆政府上台才一年,已經創下了多項紀錄,包括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上任十二日辭職,成為歷來任期最短的問責局長;兩名行會成員張震遠與林奮強相繼呈辭,同樣 成為任期最短的行會成員。他們離開的原因,不是涉及刑事案件,就是被指利益衝突,不但重挫管治班子的公信力,而且動搖管治根本。

然而,醜聞 最多的問責官員至今仍在台上,去年上任之後已爆出劏房醜聞和醉駕風波的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早已成為梁班子的政治負資產,最近又被揭發囤地醜聞,個人誠信一 鋪清袋。如今他的下屬被質疑利益衝突立即辭職,他又如何自處呢?事實上,誠信破產的陳茂波堅拒辭職,不只新界東北發展計劃舉步維艱,港府施政也將阻力重 重。

其實,相對於陳茂波的囤地醜聞,何建宗事件的性質並不算很嚴重,他本來擁有一間持有古洞農地的公司股份,但在去年出任政治助理前一個月 已辭任董事,並將股份轉予家人。與陳茂波不同,何建宗在發展局並沒有決策權,今次事件最多只是涉及瓜田李下之嫌,不至於人頭落地,他毫不猶豫下堂求去,與 其說是問責下台,不如說是意興闌珊。現屆政府上場短短一年,諸事不順,醜聞不絕,高官接連出事,施政寸步難行,整個管治團隊士無鬥志,軍心渙散,萌生去意 的官員恐怕大有人在,何建宗不是第一個,也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當斷不斷,必受其亂,梁班子火速與何建宗切割,不等於可以挽救高官涉及利益衝突引起的集體誠信危機,相反,何建宗的離去,可能燃起更大火頭,公眾要求陳茂波辭職的聲音將會更加強烈,港府繼續包庇誠信破產的問責高官,最終只會賠上整個管治班子威信,帶來更多的亂象。

說 到底,禍福無門,唯人自招。梁振英政府損兵折將,眾叛親離,上台一年已淪為跛腳鴨,一切都是咎由自取。管治班子拉雜成軍,濫竽充數,以致施政混亂,民怨沸 騰,他們不知反省,不暇自哀,反而敵友不分,是非不辨,做盡親痛仇快的蠢事,不啻自毀長城,自取滅亡。現屆政府施政混亂,醜聞不斷,正是梁班子眼高手低, 用人不察的必然結果。政府無法取信於民,試問還有甚麼能力維持有效管治?還有甚麼能力說服市民接受具爭議的政策?梁班子分崩離析,軍心渙散,跛腳鴨遲早變 成一隻風乾跛腳臘鴨,絕對不是危言聳聽。

mattock
mattock 2013/08/04 00:25:50 回覆

蘋果有位陳先生的留言 :

借4千万的借款人是建筑公司的大老板!
當時張振遠是管理市建局!

CY政府的人,不是政府打手,就是炒楼囤地的骗子,品德行为可怕!

政府是由這些人治理!可悲!
mattock
mattock 2013/08/04 00:17:58 回覆

PENNY姐姐,may姐晚安,謝謝到訪及支持!

may姐,我這個blog只有生果報的料,

要每月賽果請移玉步 :

http://mattock-croc.blogspot.hk/search/label/%E6%AF%8F%E6%9C%88%E8%B3%BD%E6%9E%9C

2013/08/04 00:03:59 回覆

mattock兄:晚安!

您的blog有每月賽果? {#iconb_61}

2013/08/03 22:58:37 回覆
 
1
 

 

mattock
mattock 2013/08/03 11:13:59 回覆
港大民研:民情指數03年來新低
08 - 02 05:00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調查顯示,本港最新民情指數跌至2003年中以來新低,只有69.2分(滿分200,100分為正常)。中大政治 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分析,對政府來說,7月份不利新聞較多,包括七一遊行後市民不滿政府情緒持續,加上發展局長陳茂波囤地風波,加劇市民對政府的不 信任程度,預料民情指數本月將徘徊低位。

對政府管治評價微升

民情指數由量度對政府管治評價的「政評數值」,以及量度對整體社會狀况評價的「社評數值」組成,目的是量化市民對社會的情緒反應,解釋及預視社會有集體行動的可能。

民研計劃研究經理李穎兒表示,以7月28日計,最新民情指數為69.2分,較7月初下跌4.2分,是2003年7月以來新低,可視為過去20年以來最差的兩個百分比;當中「社評數值」大幅下跌7分至74.7分,「政評指數」則輕微上升0.7分至81.2分。

蔡子強:市民對社會趨悲觀

蔡子強認為,指數反映市民對社會現况轉趨悲觀,當中7月下旬爆發的陳茂波囤地風波及「佔領中環」與「愛港力」的衝突等,均加劇社會矛盾。他說,政府大部分彈藥將落於梁振英 的第二份《施政報告》上,部分政策如貧窮線等亦加以配合落實,期望能紓緩社會不滿情緒。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