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國會山莊,抗議日本侵略釣魚台記

2007/08/25 11:27:41 網誌分類: 加拿大見聞
25 Aug

渥太華國會山莊,抗議日本侵略釣魚台記

 

         不記得是哪一年,那一天,因為沒有社交舞跳,我們看見報紙,有一段消息,號召人參加抗議日本侵略釣魚台,有旅遊巴直去渥太華,費用好像是  $20 一個人,悶得發慌,我們便報名參加,在頤康中心出發,一輛旅遊車,完全裝滿了人,幾乎全是長者。

 

         到了國會山莊,有人熟練地拉開長長的、寫滿抗議日本侵略釣魚台的白布,有一年青女孩子,領導著我們,呼叫口號,一時間, 抗議日本侵略釣魚台的呼叫,響徹國會山莊,此女孩子,十分好氣,聲音又響亮,尖銳,不知是否着了魔,我們跟著狂叫,把喉嚨也叫痛了。

 

          跟著有一個年青人,據說是, UT 的大學生,他出來數臭日本侵華的行徑,接著把一幅寫滿抗議字句的大白紙,掉在地上,用雙腳大力踐踏,鵝頸橋老婦打小人也沒有他那麼利害,表演完畢,他小心翼翼地,把地上的白紙拾起,抹去灰塵,放在背包裏。

 

          現在到了唱歌時間,氣氛更沸騰,廣東人唱,我是勇敢的中國人

而一些彪形大漢,唱松花江上,它們的嗓子大,剛站在我旁邊,把我的左耳膜也震痛了,好不容易等他唱完,方迴過氣來,跟著右便有位東北大姐,高聲要求他也要唱,一開聲,原來又是松花江上,這次我學乖了,立即展開舞步,向後 walk,walk, 跟著 solo turn, 再開左腳 sasee’ ,然後右腳 來一個 hesitation, 當這套路完結時,我已經離開他們一丈遠了。否則,我的右耳膜可能穿了,因為他的嗓子較那彪形大漢 還要厲害。

 

          回程時,便是捐款時間,我未見過這種場面,不知道應該捐多小,好彩,捐款是從車尾開始,我便可以看看別人,老實說太多我不想,太小亦冇癮,我捐了一個中間價給他們。

 

          最後,肚子剛剛餓了,有叉燒包、有糯米雞、有大包,據說是渥太華一些熱心華僑捐贈的,以表揚及支持我們的愛國。我看見那位 東北大漢,雙眼望著糯米雞,目露兇光,我立即快手快腳,先搶了一個,大個子又怎樣,社交舞使我身手敏捷,你够我快嗎?

 

回應 (2)
我要發表
KC blog 主
KC blog 主 2007/08/29 12:50:10 回覆

難得愛國也o

當旅行都抵啦!

2007/08/25 14:27:24 回覆
haha ,yesyes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