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夀

2013/08/04 16:38:45 網誌分類: 生活
04 Aug

{#196.jpg}

看到不少報張雜誌整天介紹哪個地方有許多長夀的老人,他們是怎樣生活等等,特別是一些愛好健康生活的人就喜歡跟著研究,怎樣才能長夀。

在我們年青一輩都會欣然接受身邊的親人會長夀一點就好。

大部份的長夀老人身邊都會有子子孫孫,如果可以的話,他們都想自己跟親人一齊生活。在香港,生活迫人,許多後輩都要上班及照顧孩子,根本沒有時間去照顧他們。為了不妨礙後一代的生活,他們只好在老人院生活,跟一班不認識的老人在一起,聞著一股難以形容的味道。甚至有時候被綁著,不許亂動。活了大半輩子,到頭來的生活是.....唉!

有些家庭為了推搪不想照顧老人,弄得不歡而散。人老了,身體會一天比一天衰弱,老人在壯年時怎樣風光也敵不過歲月的催殘,總是有某某病跟隨著,行動也不是很自如,如果一直坐著,身體的機能也退化,好像一直等死一樣。

我婆婆已經95歲,原本自家出了一個長夀的老人是何比欣慰,她也是自己獨自生活在老人院,可以自己煮食,因為她的身體一天天退化,需要後輩照顧時,那些很難聽的說話就不斷於耳,婆婆雖然身體衰殘,但腦子還是清醒的,她想過,與其這樣讓後輩那麽辛苦,倒不如自己一狠心,在頸上割一刀,我聽到全身都發毛。

長夀真的是一直追求的生活嗎?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8/04 21:51:23 回覆

我唔追求長壽,只追求有質素的生活。+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