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資金湧入美債

2013/08/05 10:05:14 網誌分類: 經濟
05 Aug

上周五道指升30點,收報15658點,漲幅為0.19%,是今年連續第30次創歷史新高。道指盤中一度下跌69點。納指13點,收報3689點,漲幅為0.38%;標普500指數升2.8點,收報1709點,漲幅為0.16%。BTIG LLC首席全球分析師Dan Greenhaus表示,“美股幾乎平收,主要股指漲幅有限,但國債市場的反應十分強勁。”在就業報告公布後,國債市場大漲,大量資金湧入債市,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了9個基點,至2.621%。芝加哥期貨交易所証實,國債期貨交易因系統中出現大單,交易一度出現5秒鐘停滯。估計有美股投資者趁高位出貨,將資金泊入美債,本周美股會否出現見頂回落值得關注。

恆生指數以金融股比重最大,佔46.76。只要控制頭五大權重股匯豐、建行、AIA、工行及中行,等同控制8成金融股指數,本周金融股指數能否突破頸線對後市影響十分重要,需要密切關注。期權盤路分析,上周以CALL加倉較為積極,21200、21800及22600為爭持較激烈的行使價。

 

 

金曹   http://facebook.com/jincao8

期權分析師專頁 http://facebook.com/azoption

 

 

免責聲明/Disclaimer:本網誌宗旨是讓小投資者能夠互相支持,增加財經知識和改善投資心理素質,以期早日達到財務自由。本網誌一切言論純粹是個人意見或經驗分享,絕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也不構成要約、招攬、邀請、誘使、建議或推薦任何投資產品。本人亦不保證所引述的資料的真確性和完整性。股價可升可跌,投資證券或衍生工具附有重大風險,讀者務請運用獨立思考能力自行分析和驗證。一切的投資決定以及該投資決定引致的收益或損失,概與本人無涉。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