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心態叫捨得 有一種人生叫放下

2013/08/06 13:32:54 網誌分類: 學習
06 Aug
                       我們生活的世界原本紛繁復雜,很多東西在追求和面對的時候,需要我們不斷地去選擇,去割捨。很多時候,魚與熊掌可以兼得的例子真的很少,你在得到的同時也會經歷失去的苦澀。在得與失中要想作出正確的選擇,是一件非常艱難而痛苦的事情,所以需要我們用“看開、放下、平和、淡然的良好心態來面對。

 

 

人生充滿變數,所以人生必然是一個不斷選擇、不斷“獲得”與“失去”的過程。如果沒有一種樂觀豁達的心態,那麼不管他是多麼幸運的一個人,都不會擁有真正完美快樂的人生。人不可能永遠只是獲得,而從不失去,珍惜曾經的擁有,就是一種最好的生活方式。

 

 

所以,得不到就放手,是人生的大智慧。放棄,並不是憤世嫉俗、脫離現實,只是讓我們能夠在為人處事當中,做一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活出自我,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被無謂的世事所牽絆。只有做到這一點,你才會成為一個快樂而充滿魅力的人;只有做到這一點,你才會擁有一個成功而幸福的人生。

 

 

我們只有真正把握好捨與得的尺度,才能更好的善待自己,才能敲開真正適合自己的成功之門,要知道,人生苦短,不過是來去匆匆的幾十年,與其在抱怨中度過,不如為自己營造一份快樂的天地。

 

 

捨得是人生的重要課題。追求夢想是每個人的自由,但不要奢望太多,否則你只能不堪重負。該放棄時就放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寵辱不驚,淡泊明志、寧靜致遠,你就會得到幸福。

 

 

常言道:退一步,海闊天空。擁有好心疼的人,都會看淡人生的得與失,因為他們明白:放棄不是妥協,只是為了讓自己走的更遠,因為恰到好處的放棄,就是一種進取。

 

 

有這樣一句話:人生就像是一段旅程,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是啊,人生的風景如此美好,我們又怎麼忍心錯過?又何必讓那些名譽、地位、財富、人際關系、煩惱、郁悶、挫折、沮喪、壓力等,來攪擾我們看風景的心情呢?

 

 

那麼,就將那些早該丟棄而未丟棄的東西丟掉吧,讓生活重新開始,讓自己輕裝上陣,只有這樣,你才能擁有了無遺憾的人生。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法喜

http://blog.yahoo.com/_TZWD63N2RL42WQF2SAMHO6CYJE/cover

 

 

阿彌陀佛

彌陀故鄉網
http://blog.yahoo.com/_AYWKNVHXOQAFKNUQNYXGHSVKIY/cover 

阿彌陀佛 的影音

http://vlog.xuite.net/a121212207

 

(全)佛教QQ表情,歡迎下載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dit.asp?f=KOJS07G5H8219453&id=512874

祈禱和平 祈福眾生 千億聖號大念誦網

http://mingyue.org/index.asp

大念诵倒计时:距离第12届圆满日(2013年8月21日,农历七月十五)凌晨零点(詳情請在網址查閱)

阿彌陀佛!!!!

 

 

 

 

 

佛教視頻網,129部電影,60部電視劇,205部動畫,547部紀錄片,1435首佛樂,655部佛典有聲書,4396個佛教講座,449部公益影視大全.共沾法喜,阿彌陀佛!!http://vod.fjdh.com/fjdh-va/

 


 

阿彌陀佛共俢

 


佛弟子導航網http://www.fodizi.com/fofa/1.htm


 

 

普賢佛教影音網站(粵語)眾多法師講座

http://poyinweb.com/audio08.shtml

 


 

空中結緣廣東話劇化故事網(三寶網推薦)

http://programme.rthk.org.hk/channel/radio/programme.php?name=radio5/chances&p=731&m=archive&page=1&item=500

佛教卡通:222部影http://www.fodizi.com/fofa/5_1.htm

勁正健康網http://www.cyt.tw/CureNews/CureNews.htm


 

 

(以上網址,歡迎轉載,功德無量)

 

 

{#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2030233577q7g7roiz94zi.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