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專欄)《RAMEN CHAMPION》拉麵廣場評論

2013/08/08 00:03:44 網誌分類: 飲食
08 Aug




『馬場樂子』(18) : 居港之日藉大學生,兼職為日文老師,喜歡和朋友一起分享日本的新奇事和好味道。


『馬場彩珠』(18) : 樂子之姐姐,同樣是大學生,以往在日本留學時拉麵可算是常食。

『Mary CHAN』(18) : 馬場樂子之同學,擅長寫故事及畫漫畫,為了想知多點日本文化就成為了馬場樂子之學生。



樂子 : 今次我們介紹的是拉麵集中地,雖然這次的RAMEN CHAMPION不只在香港有,但可以一個地方試到六間不同特色的拉麵店真的好方便。

彩珠 : RAMEN CHAMPION除了香港外還可以在新加坡和泰國等地找得到,而各地的拉麵店組合會有不同。

MARY : 而香港好多年莉都好像在銅鑼灣都有出現過這類的綜合拉麵特式商場,相隔多年後終於在佐敦恆豐中心見到呢。




MARY : 場內都有大型FOOD MALL的氣氛呀。


樂子 : 而場內除了6間不同特式的拉麵店外,仲有賣飲品的地方,除橙汁外還啤酒及好有懷舊特式的波子汽水。



彩珠 : 今次來到這兒,又怎可以不逐間試來為各位讀者介紹一下呢。所以就逐一逐一和大家講講。









MARY : 常勝軒的沾麵,來自千葉縣,食落有點像香港的撈麵,漫畫上有寫食法,這兒分開了特製的豬魚濃湯,麵及滾水。先講麵條雖然不太熱但彈力很足,而湯好重豬肉味道亦極度濃烈,沾了麵條後頗吸引食慾,但由於濃湯味道好重的關係,如加入水後當湯飲的話就會有點口渴了。






樂子 : 東京忍者之忍者特魂拉麵,大大塊的紫菜有如忍者的外表一樣,當然現時在日本食到的豬骨湯底已不是日本最元祖的樣子,不過就提昇了不少人對豬骨湯的接受程 度。這兒的麵條粗度頗適中,而味道比預期清,而叉燒亦燒得幾均衡而肥瘦適中,銀芽亦多,應是較容易接受的,一碗拉麵做到如此平衡確算不俗。






彩珠 : 毘沙門零來自北海道札幌,札幌拉麵亦被定為北海道遺産之一。今次的麵內加了不少粟米其實就幾得意,而此處由於用了雞湯,就少了札幌拉麵一向會較油的情況。不過這兒的高湯其實都幾重味道,而叉燒又真的幾肥,變成湯都會幾肥,就未必受本地人容易接受了。







MARY : BARIO(バリ男)的豬骨濃湯半熟蛋拉麵,店內的男店員都有時會大大聲宣傳東京豬骨拉麵,有大量芽菜入湯值得欣賞,而麵條好粗身,有點似上海麵之質地。不過湯內都有一陣一陣幾重之煙燻味之餘,叉燒的部份也相對來說選擇得有點太瘦,感覺上細緻度一般。






樂子 : 無双同樣來自東京,店外更掛了每日最高賣出紀錄,也寫了"東京背脂豚骨",當然不懷疑其湯底之豐富度。先講講較好的是這兒的半熟蛋做得頗晶瑩剔透,這點要 加分的,麵條感覺上和本地人食慣的形狀及質感相近,而叉燒雖然有點薄但肥瘦度剛剛好,只可惜較大問題就是湯底真的好油,有時還可以見到油脂粒,食麵的感覺 變得充滿太多油份,就算鹹度尚可之下都影響進食感。







彩珠 : 最後就是來自博多的一幸舍,此店也是國際級的連鎖拉麵店,博多拉麵的特點是麵條極細而豬骨湯底偏白。雖然這兒的豬骨湯底相對上就不是太白,但湯底豬骨味就 清得來帶到豬骨香味,麵條較細之餘咬落不失應有之柔韌性,而叉燒所選之部位及肥瘦度適中,處理上見得到細緻,頗有優勝之點。




(歡迎大家SHARE!)

孖生姊妹馬場樂子馬場彩珠一到暑氣逼人的夏天,都喜愛到冰涼的海水浴場,享受無與倫比的清涼感。當然和朋友一齊玩就最開心不過啦!

如果有機會的話,她們都想和大家一起分享這份夏日涼快呢!



(較大的圖)


此Wallpaper由河馬仔設計及監製及持有版權、由香港同人畫師---飛鷹妍@緻妍軒繪製而成。

*(圖中所述之故事及看板娘人名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2022/01/01「河馬仔賽馬專欄」,又有年頭開始輸。

是日 : + $1000 - $15000 = - $14000

累績 : - $14000 - $355115 = - $369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2/01/01

(以下分析只是河馬仔個人觀點,注數只是河馬仔自己會買的,僅屬參考而已,賽馬沒有必勝,絕不可以孤注一擲或投注過度。)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9/19


2021/09/19「河馬仔賽馬專欄」,我諗我九月要收工了。

是日 : + $1944 - $19500 = - $17556

累績 : - $17556 - $337559  = - $355115
河馬仔河馬仔
河馬仔河馬仔 2021/07/11



2021/07/11「河馬仔賽馬專欄」,全季以今日中都冇用,埋單輸$126224結束今季。

是日 : + $13992 - $18900 = - $4978

累績 : - $4978 - $315025 = - $32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