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棄佛改信耶穌

2013/08/08 03:45:24 網誌分類: 宗教
08 Aug

科幻小說作家倪匡,在香港書展的衛斯理五十周年座談會上,與書迷見面時,被問到為何棄佛信耶穌,他回答說:「我本來信佛教,但佛經太艱深,我太懶,受不了,基督教的《聖經》簡單,只有一個字,便是信,你信他就得!」

 

 

這位與金庸、梁羽生齊名,並稱為香港武俠三大家的創作者,筆下所塑造的人物衛斯理,早已深入許多武俠迷的心中。談到信仰,倪匡真情流露,毫無虛假,他坦誠地告訴書迷們:「你只要很虔誠地信,很由衷地信,沒有半分勉強地信,必可以得到回應。」

 

據香港基督教媒體報導,早年信佛的倪匡,歸信基督的經歷也頗具傳奇色彩。他思考人生的意義未果,而藉著基督徒梁上元向他傳福音,他的心結逐漸解開,最終受洗歸入基督;而且,因着牧師的禱告,醫治了他多年的酒癮後,他的信心更加堅定,多次在港台做見證。

 

 

這位在武俠小說中,把各類人物寫活的才子,人生中也曾經遇過低谷,因想不通人活着的目的,甚至有過輕生的念頭。「只知道不快樂,人生沒有了活下去的意義,每一個明天都是今天的翻版,後天又是明天的翻版,一眼可以看到底了,作為一個人,生活和昆蟲一樣,那有什麼趣味?」

 

然而,神聽到了他的心聲,藉着梁上元的開導,他慢慢從迷茫和掙扎中看到,這真是真理,是人生的出路,心中一個又一個的疑團也漸漸地解開,1986年的復活節,他在台北一間教會受洗歸入基督。

 

 

不僅如此,神還以戒煙戒酒的奇跡,祝福了他在主內的新生。倪匡在視頻中見證說,一次他跟牧師交談時,牧師鼓勵當時還不怎麼懂得禱告的他,想向神說什麼,大聲念出來就可以;他當時就很誠心地禱告說:「我酒癮弄得我很痛苦,我不想這樣被酒控制一生……」

 

就在當晚,他就不再戀酒了,他說這一神跡,連自己都難以相信。年近八十的倪匡,最後連幾十年的煙癮也戒掉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