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tock
mattock
mattock

樓價貴九七4成 破天荒

2013/08/08 07:37:52 網誌分類: 經濟
08 Aug
私樓做價屢創新高,較九七年高逾四成。(資料圖片)

樓市辣招及白居二政策,原意為樓價降溫,惟樓價繼續破頂。政府數據顯示,截至六月底私人住宅售價指數按月升1%至242.9點,創歷史新高,較九七年高位超逾四成,新界中小單位呎價亦破頂。

新界區細價樓近年力追落後,中小型單位呎價大升。(資料圖片)

白居二推高新界私樓樓價

辣招未扭轉私樓價指數升勢

業界指出,未來政府積極拓展新界區,料帶動該區樓價升幅加快,與市區樓價差距將顯著收窄,漲幅拋離市區。

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臨時數字顯示,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六月報242.9點,再創歷史新高,較九七年十月高位172.9點高出達40.5%,該數字按半年仍上升約6.7%。

事實上,政府於一○年十月首推額外印花稅,當月售價指數僅160.2點,即政府首推辣招後樓價至今足足上升約51.6%。其後政府亦於去 年十一月及今年二月分別推出加辣招及新辣招,以最新售價指數242.9點比較當時水平,亦分別高出約7.5%及1.2%,反映樓價在辣招後「愈升愈有」的 實況。

白居二谷旺 細價樓再癲

在白居二政策「推波助瀾」下,再加上雙重印花稅對中上價物業打擊較大,近期新界細價樓氣氛明顯彈升,以地區及實用面積劃分,新界三類中小型戶呎價全線破紀錄新高,面積753至1,075方呎中型戶呎價按月升4%至8,176元。

高緯環球大中華區評值諮詢部董事張翹楚認為,新界近年基建發展迅速,住宅價格升勢亦較急,政府長遠亦主力拓展新界東北。他預期,未來新界 區樓價升勢較好,升幅勢將逐步拋離市區。另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認為,以美聯樓價走勢圖資料,四至六月期間,實用呎價由平均8,840元升至 9,090元,相信部分原因是受白居二帶動。

第一城升幅跑贏太古城

以沙田第一城及鰂魚涌太古城為例,中原數據顯示,沙田第一城最新調整呎價報8,556元,較九七年七月約5,736元高出約49.2%, 期內太古城呎價則升約44.3%至12,001元,可見沙田第一城樓價升幅較太古城為大。再比較兩屋苑九七年及最新呎價,九七年太古城呎價較沙田第一城高 出約45%,至於兩屋苑呎價差距,至今已收窄約5個百分點至約40%,而期間九龍黃埔花園與太古城樓價差距,則由九七年只5.2%,擴闊至18.5%,反 映近年新界區樓價不斷追落後。

歷次出招私宅售價指數變化

2010年10月,政府推出第一代額外印花稅措施,當時樓價指數報160.2點,最新指數較其高出51.6%。

2012年11月,政府推出買家印花稅及加強版額外印花稅,當時樓價指數報225.9點,最新指數較其高出7.5%。

2013年2月,政府推出雙倍印花稅,當時樓價指數報240點,最新指數較其高出1.2%。

資料來源:差估署

http://the-sun.on.cc/cnt/finance/20130808/00436_001.html

回應 (11)
我要發表
2013/08/12 20:29:54 回覆

又是無恥,又是無能,簡直是地球上的渣滓。

mattock
mattock 2013/08/12 17:39:05 回覆

范徐:沒有才幹怎能治港

人大常委范徐麗泰指摘特首梁振英把國民教育科諉過於上屆政府,脫離關係,若然有不可對,大可改變上屆政府的政策。

她說,國教科由來已久,不能說與現政府無關,國教科問題本是給梁振英展示才能的機會,若沒有才幹,不能怪人,怎能治港。

她說,現政府一面說由國教科由學校決定開設,又說教材由學校決定,是不是不用做了?但政府又說不用撤科,也沒有政治智慧理解。

http://hk.news.yahoo.com/video/%E8%8C%83%E5%BE%90%E9%BA%97%E6%B3%B0%E4%B8%8D%E5%90%8C%E6%84%8F%E6%94%BF%E5%BA%9C%E7%8F%BE%E6%99%82%E6%8E%A8%E8%A1%8C%E5%9C%8B%E6%B0%91%E6%95%99%E8%82%B2%E6%96%B9%E5%BC%8F-113700750.html

 

mattock
mattock 2013/08/12 15:05:19 回覆
黃之鋒:梁落區有政治動機 (08:38)

學民思潮黃之鋒表示,特首梁振英落區,並非為了民生議題,而是有政治動機,即撕裂社會。

黃之鋒今早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批評梁振英落區,是有備以來,但他並非為了民生議題,而是具政治動機,分裂社會,分化群眾。

他指出,自梁振英當選後,稱只有香港營,只是他的謊言及幻象,如今本港像60、70年代,出現社會撕裂。

他表示,雖然他昨日沒有到天水圍,但從相片中發現,大批戴口罩的「金毛漢」,保護梁振英座駕,而在過去的示威中,多數是由示威團體包圍其座駕的。

學民思潮成員昨日在天水圍社區會動外,稱遭金毛漢推撞,需由警方保護,送上警車。

(即時新聞)

 

mattock
mattock 2013/08/12 14:17:24 回覆

香港運滯,該有一劫,事實已經經歷很多劫,希望唔好見到坦克!

2013/08/12 13:54:08 回覆

又是振英的問題?

mattock
mattock 2013/08/11 17:35:39 回覆

淺雪姐姐晚安,謝謝到訪!

班友共謀發財,炒起樓價,大興土木!

港人全民搵銀挨通漲!

淺雪
淺雪 2013/08/11 09:48:45 回覆

講起樓價就太惆悵..

{#T香港.gif}

mattock
mattock 2013/08/08 09:51:10 回覆

{#} {#T香港.gif}

mattock
mattock 2013/08/08 08:16:47 回覆

http://blogcity.me/blog/reply_blog_express.asp?f=7YE3XUPNV4154072&id=561680

請看看大博士的"請擱置新界東北發展計劃"文章,

大家可以真正清楚囤地,樓價狂升的底因。

{#2013-08-05_112722.gif}

mattock
mattock 2013/08/08 07:56:23 回覆

"四叔表示,原意希望政府免補地價,但遭政府拒絕。"

證明政府大興土木,絕非為"沒有居屋者著想"!

 

mattock
mattock 2013/08/08 07:50:38 回覆

不怕食檸檬!「四叔」捐地有Plan B

2013-08-06 11:44:00

四叔李兆基早前「食檸檬」,捐地好意被政府拒絕。四叔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已修訂捐地大計。


四叔接受《東周刊》專訪時表示,他於近個多月以來,已初步與房屋協會接觸,修改捐地計劃細節,並已鎖定捐出元朗馬田壆6萬多呎農地。

有關農地位於元朗十八鄉路,旁為禮修村及龍田村。四叔計劃以5倍地積比率興建。以每個住宅單位300呎計,共可建1058伙住宅。

四叔表示,原意希望政府免補地價,但遭政府拒絕。現時,他表示願意接受每戶補地價30萬元,而他將自掏荷包,代付補地價;另外,他亦願意先付建築費。以每伙建築成本為90萬元,即「四叔」先要為每伙支付120萬元,最終每伙售價亦將以此成本價出售。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4/12/27

 祝聖誕快樂,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相信大家都應明白香港樓市狂漲的原因! {#201208122141403705_600w.gif}

mattock
mattock 2014/09/09
【林奮強訪問】剛性需求強 「樓價冇得跌」

對於本港樓市前景,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接受雜誌專訪時,更是大力唱好,大膽預期樓價不會跌,主要是住宅剛性需求仍強勁。

他表示:「現在樓市已沒有投資者,更沒有海外投資者,只有首次置業人士,樓市仍在升,即是說住宅的剛性需求好勁。」

另一方面,林奮強指出,香港經濟呈結構性增長。過去4年,當佔全世界GDP逾6成國家的經濟紛紛向下走時,期間香港經濟卻經歷結構性增長。

息口走勢方面,林奮強表示:「我看不到全世界10、20年後,息口跟現在相差好遠,我相信會跟現在差不多,其實你看10年債券息率,已告訴你無息加。」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finance/20140908/52878682

mattock
mattock 2014/08/24

金龍兄晚安,謝謝到訪,很明顯今次的狂升是"政府放寬了雙倍印花稅的換樓期 限"而起,到底正苦玩把戲,或正苦被玩,最後香港窮人是大輸家。

始終都是689害死香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