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舞 一 -以為自己醒

2007/08/26 09:02:43 網誌分類: 十六節社交舞
26 Aug

社交舞 一  -以為自己

 

       曾蔭權說他要做好這份工,既然妳來到跳舞,你便應該跳好這隻舞,說起來容易,但做起來相當困難,你的腳步,一方面要分 toe, heel, 並且要注意 rise and fall, 一方面要打訊號給對方,以便對方繞着你團團轉,捐來捐去,你的手還要像貓的尾巴一樣,前前後後保持平衡,真是太難了!

 

最要命的是,那醉人的音樂,特別是 WALTZ, 往往令你迷醉,令你融入音樂,蓬測測,蓬測測,抱著舞伴,便很容易進入忘我的二人世界,誤以為自己是大情人,

 VERY ROMANTIC 牙,傻--仔。

當你跳拉丁舞的時候,扭來扭去,很容易便會對著舞伴鹹笑,這便是所謂 CHEMISTRY , 這是公眾場所,切勿做出任何失禮的舉動,否則,招來牢獄之災。最要當心的是跳 TANGO舞,切勿自我膨脹,以為自己是英雄,否則打死多個病死,你估你真是英雄嗎?

 

另一問題, 便是以為自己醒,人往往只看到別人,看不清自己,所以,曾經有人說,一隻音樂完後,經常有一些好心人,走來教你跳舞,指出你的錯誤。這是很真確的,因為你融入音樂,自我膨脹,很容易便迷失自己,以為自己醒,以為別人差,除了照妖鏡可幫助你外,攝錄機也可幫助你,小心呀!

 

但是,有修養的人,有自知之明的人,很少會這樣,除非有人向他請教,他便用心指導,例如 S 先生夫婦,在這方面,便處理得很好。他們很謙虛,但當你請教他時,他便立即知到問題所在,我很喜歡請教他們。

 

記住,迷失自己兼以為自己醒便是最大的社交舞陷阱。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8/26 11:21:33 回覆
haha,yesyes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