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放生與吃素

2013/08/08 08:41:4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Aug
        丞責見過有不少人,在遇到親戚或朋友的運程有阻滯時,都會勸他(她)說:「不如看下風水啦!改下運程啦!」

        那麼,看風水是否真的能改善命運呢?不錯,看風水是可以使貧窮的人變成富有,可以使多病的人轉成健康,可以使運程阻滯的職員獲得加薪或升職,亦可以使蝕本多年的公司變成生意興隆,甚至可以使反目的夫婦回心轉意。

        在表面上看,風水是可以改善命運,但是絕大部份的人都會忽略其中一句含有深奧哲理的名言—「福地福人居」。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下任何一塊好風水的「福地」,都是有「福氣」之人才能夠居住進去,「福地」也就是好風水的住宅。換句話說,沒有「福氣」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居住到好風水的「福地」。

        這個「福氣」是如何得來的呢?一是與生俱來的(即前世帶來)。二是今生積善修德所得的,即是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等。前者是先天的運數,後者是後天補救而得。

        事實上,風水改變命運只是表面上的現象,它是有一定的根源的。

        風水能夠改善命運,最大的兩個根源是:一、應先天之運數而改變命運。二、應後天之積善(善因)報應而改善命運(得善果)。比如「放生」和「吃素」,就是兩種值得一試的方法。

        首先,放生不僅是給動物死裏逃生的機會,在冥冥中也為自身安排了一條「絕處逢生」之路。在「消罪」和「積善」上,其無形的因果更是不可估量,尤其對於患有頑病怪疾,或求壽求子求健康之人士來說,「放生」更為重要。

        放生應注意的事項,如屬於鹹水的海鮮魚類,應該放回海中;如屬於淡水的魚類則應放到水塘中;雀鳥應到山林中去放生,讓牠們回歸大自然。放生宜選擇魚類、海龜或淡水龜、雀鳥、鵪鶉等。要常放,最好長期放。放生並不需要花很多的錢,如果經濟不富裕,可用「積沙成塔」之方法,每周積蓄三元或五元,則每月亦可積到二十多元放生款,但要專款專用,還要有恒心和信心。

        其次,吃素也是一個簡便的好方法,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做到。視各人的職業和處境而異,亦視各人的意志及克服力之強弱而定。吃素是慈悲心的體現,是間接或直接戒殺生,功德很大,而且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對健康是很有利的。

        當然,吃素不一定要終生吃素,可根據自己本身的處境來決定吃素時間的長短,有的是每月初一十五,有的百日、有的半年,或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不等。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