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丁

2013/08/09 08:14:22 網誌分類: 職場
09 Aug

每年都有不少剛畢業的大專生,湧進就業市場,這批年青的新力軍,沒有工作經驗,求職時的古怪行徑特別多,弄得負面試的人啼笑皆

 

 

首先是有越來越多,由父母陪同一起見工的,這批被寵壞的,不獨立的小公主和小王子,自然會容易落選,不被聘用。

 

根據非正式統計,約好見工的年青人,臨時爽約又沒有通知的,比例竟然高達五成,遲到的也大有人在! 

 

 

尖子的情況也好不到那裡,一間在本地的國際大律師行,招聘見習律師,獲得面試機會的候選人,個個都是名牌大學生,天之驕子,其中有一位二十多歲,在英國劍橋大學留學,取得專業律師資格的才俊,竟然也要由父母陪同面試!

 

那個焦慮不安的母親,就像熱窩上的螞蟻,在那面試等候室內團團地轉,頻頻請接待員幫忙跟進一下,為甚麼要等這麼久,還未輪到他們的寶貝兒子面試?

 

「不是約了四點半嗎?都在這兒等了超過半小時了,可以幫我看看,輪到他面試沒有?」

 

 

成功被取錄的,返工的第一天,由父母陪同上班的,也時有聽聞,可謂見怪不怪了!

 

家長不是怕他們不適應,而是找機會見見他們心肝寶貝的同事及老闆,好像是向他們示警:「你們要好好待我的兒子,你們若為難他,我會隨時來找你們的晦氣!」

 

有一間公司,一個剛入職的市場部推廣主任,有事要告病假,竟要由家長代勞,打電話回公司告假,令人啼笑皆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