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網絡交友安全手冊

2013/08/10 23:09:23 網誌分類: 反婚前同居
10 Aug

 

女性網絡交友安全手冊

作者:admin
 
  一、保持匿名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無聊騷擾,請您注意--盡量不要在公開資料或交流之中透露您的真實姓名、住址、工作單位、電話號碼、email等等信息。 
 
  二、不要倉促見面
  請明確您的交友目的,不要惡意戲弄他人,不要誇大自己,以免造成對方對您的錯誤印象和由此帶來的不良後果。得到對方的聯繫方式後,您應該在與對方進行足夠的網上或者電話交流後,再考慮與對方在現實中見面的可能性。不要被動地倉促赴約。如果對方真的有誠意見您的話,他(她)當然應該有耐心等到您準備好的時候嘛!  

  三、保持機警
 保持平常的心態,不要對某個約會對象寄予深厚的期望再加上自己的幻想;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判斷哦,如果你覺得對方的語言已經讓你不愉快或者侵犯到了你的隱私,你可以隨時與對方結束溝通!
  
  四. 盡量避免單獨見面
  盡量選擇在活動中見面,因為人多,所以安全。即便是約會對象令您不太滿意,也可避免單獨約見的尷尬。如果您覺得多約一個朋友一起赴約更安心的話,那就先徵得約會對象的同意吧!如果對方不同意,則更要提高警惕。 
 
  五、不要上對方的車
  不要上對方的車,因為車輛是一個相對封閉的空間,容易發生被暴力襲擊、被脅迫、被劫持等情況。
  
  六、應該在公共場合見面
 到餐館、咖啡店、博物館、公園、電影院或者任何人多便於求助的公眾場合進行約會;為了防止被麻醉,不要吃對方帶來的​​食物或飲料,不要去聞對方要你聞的某種味道,不要離開你正在吃的食物和飲料,如果離開過,就不要再吃了;盡量不要在隱秘的,陌生的或者任何使您覺得不安的地方進行約會。友情提醒:約會最好不要去對方家裡,還有不要去人少的公園。
  
  七.多準備一點
 與陌生人約會最好準備好通訊工具,以備家人朋友能找得到你或在必要時求助或報警,以及應備有足夠的交通費用。如果約會進行得不太令您滿意,您可以結束約會並且獨自回家。不要依賴約會對象送您回家,所以在約會前,您應該做的準備是:足夠的錢以搭乘出租車;或是在某個時間內約個朋友來接您。友情提醒: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與陌生人約會要有一定的警惕性。知人知面不知心,即使與熟人打交道,也要堅持必要的原則,保持相應的警覺。

  特別提醒: 未成年人不應進行交友活動。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