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忌廉開始宅起來

2013/08/11 23:09:51 網誌分類: 影視
11 Aug

    我是個甚麼人?

    在日本同事面前我不諱言我是個宅,不但宅,還要連博士論文也研究日本人產生的宅文化。我也不會諱言,十歲前我最喜歡是超人和幪面超人,但十歲後我最喜歡是「我係小忌廉」,而且喜歡得會花錢買唱片和特刊。所以我宅,說是由小忌廉開始宅起也很恰當。

*我擁有小忌廉歌迷會的會員證啊!呵QQ

    多謝facebook友的提點,上周得知藍灣半島搞了個小忌廉星夢舞台,慶賀小忌廉30周年,我就把握好時間,周六晚邀約好太太和孩子們一齊去。作為彭彭家庭教育的一部分,花茶在三歲左右我就陪她看完全篇「小忌廉」,當時我還跟太太爭議過其中一集拍得比較恐怖懸疑的「瑪利安的婚紗」是否適合茶B睇呢!

    香港人除了一個食字以外,絲毫不懂建立自己的文化,日本動漫畫就成為我們小時候最重要的精神食糧。到底一個普通的少女懂得長大的魔法,為甚麼那樣吸引人呢?一天到黑只會斤斤計較,忙着分清忠奸敵我的華人,也許多花一百年,到了下一個世紀想必也還不能理解小忌廉的魅力。

    上集議題太過認真,文章寫得長,的確難頂。今集輕鬆D,一齊睇相算囉。藍灣半島商場食肆很多,我們家推薦旺旺咖啡座,地方大,樓底高,菜式不俗,店內裝兩部大電視,不用擔心錯過電視節目如《小B大冒險》。我們特地選坐106轉8P花大半小時入小西灣與小忌廉拍照,都有少少朝聖性質呢!

*小忌廉特刊,我自己小時候都買了好幾本,內容仲精彩過這兩本展品。


*藍灣半島商場特地造出這個小忌廉小舞台,難為他們想得到。
小忌廉是1:1等身大小,嘉寶嘉麗則變大了。
嘉寶曾患感冒變大,但嘉麗應該未試過變得這般大呢!

 

 *今周網誌,本來想認真寫好的版權論還未搞掂,因為想認真一點,寫得有根有據,史料考證準確一點,時間就花得特別兇,加埋暑假要陪孩子們去玩,版權論唯有一再延誤。

回應 (2)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3/08/12 19:03:41 回覆

死亡筆記是懸疑鬥智作品,而且故事主角明言垃圾人渣殺掉世界就更美,把社會精英充滿偏見和歧視的人觀露骨地表現出來,沒有絲毫忌諱。

迂腐道德觀念太多的中國人,很難做出這些佳作呢!

立 冬
立 冬 2013/08/12 14:33:02 回覆

我最喜歡是<死亡筆記>,故事很值得深思和討論.+1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