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第一次》玩青蔥情懷,捧蔣家旻做女神,葉念琛:影圈需要新血

2013/08/12 08:41:55 網誌分類: 娛樂
12 Aug

 

        很期待葉念琛導演的年度作品,今年有賣青葱情懷的《第一次不是你》,找來TVB新小花蔣家旻和男模馬志威擔正實在大膽有Guts,「大家經常說電影圈需要新血,沒有新哪來舊?蔣家旻好有阿寶feel,羞澀澀的恰到好處,馬志威就是有那種唔知發生咩事的傻氣。」從電影預告片可見,又一催淚小品,賣肉救母的情節,睇得人心酸又肉緊,觀眾萬不能錯過。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撰文:彭燕燕
        攝影:張詠森
        化妝:Ryan(蔣家旻)、KayteFUNG(馬志威)
        髮型:Leo@OsmosishairR(蔣家旻)、AlexSo@pop8(馬志威)
        服裝提供:LowrysFarm(蔣家旻)、Musium@I.T(馬志威)
        場地提供:波士廳

        從愛情三部曲開始,觀眾就是喜歡葉念琛的寫實愛情觀,玩到一年一佳作,今年的《第一次不是你》撇了欺詐殘酷的現實,改玩親情,阿寶賣肉救母,夠催淚吧?葉念琛說:「從《獨家試愛》開始,作品多是朋友的故事改編,今次反傳統,大部份情節來自我自己,好多人都話;葉念琛的電影好都巿愛情,係,今年我們玩90年代的愛情,故事由6歲開始講起,阿寶與阿強則由16歲演到26歲,中間找來一班老戲骨去包裝,盧海鵬、江美儀、古明華、商天娥幫到好多,過往少有拍家庭賣親情的電影,其實這故事在我腦海十年,一直未找到合適的新演員,當然也要多謝投資者願意投資拍這片。」玩情懷,電影Slogan便是「感動重遇,莫失莫忘。」有點土,但就是愈土愈感動。

        選角偏愛新丁

        葉念琛在選角方面很謹慎,唔係都唔使等足十年才埋班,「常說電影圈需要新血,Paco教的,沒有新哪來舊?Casting時已好明確知道男女主角的重要性,是孭起成部戲的,我覺得現時電影圈很缺乏新演員,所以我做了一個大規模的試鏡,大部份都是新演員新面孔,大家出盡力去展示自己才華,有幾想接這部戲,唯獨蔣家旻和馬志威表現好似唔多自在,馬志威是一張白紙,他就是有那種唔知發生咩事的傻氣,而蔣家旻本身有演戲經驗,好有阿寶Feel,羞澀澀的恰到好處。電影高潮位在這對男女需要筆錢,必要做出賣自己,我們不是要賣弄這件事,也不要演三級的,不可能只緊張那一兩場戲吧,壓力應來自孭起整部電影。」葉念琛坦言要清純乖乖女演私鐘妹確有難度,最重要是演員與導演之間的溝通和信任。

        蔣家旻首突破

        外表清純,有「嫩版佘詩曼」之稱的蔣家旻,處女作來個大突破,演私鐘妹出賣肉體,鏡頭前意識大膽,有別在《愛.回家》以往乖乖女形象,她說:「我想就是導演那股氣場吸引吧,他做事很認真,劇本是他的,他好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乜,好照顧演員感受,Casting時已有講明會有少少突破,知道那些親熱場面不是SellingPoint,但因埋位前一直未有完整劇本,好擔心自己Handle唔到,我曾經反問導演點解搵我拍,真係估唔到我有機會演阿寶這角色。」葉念琛筆下的阿寶活在觀眾眼皮下,這次把阿寶推往火坑,唔知觀眾能否接受。

        馬志威無力嗌交

        模特兒出身的馬志威有型又靚仔,戲中卻要演薯爆屋邨仔,跟真身感覺大不同,他說:「角色跟我本身形象很不同,第一次演戲真係好緊張,導演要我放低自己的說話方式去演,不停給我們心理輔導,記得有場戲要我同阿寶嗌交,其實我平時說話都唔大聲,但導演要我運用全身氣力去演去嘈,結果拍完我就瞓低,散晒,真係未試過,原來嗌到聲嘶力竭係咁攰。」事實上,人人睇好馬志威,一埋位就可當主角,被捧到上天,在甚麼都未曉的時候,驚是應該的,但只要調整一下,努力前進,離上台講多謝的日子不遠。

        黃柏高
 
■葉念琛、馬志威和蔣家旻大談電影《第一次不是你》的製作背後。
■葉念琛、馬志威和蔣家旻大談電影《第一次不是你》的製作背後。
■馬志威同蔣家旻雖然係電影新丁,但表現並不輸蝕。
■馬志威同蔣家旻雖然係電影新丁,但表現並不輸蝕。
■馬志威有種傻氣,好適合電影中的角色。
■馬志威有種傻氣,好適合電影中的角色。
 
■蔣家旻為求突破首拍電影便豁出去演援交妹。
■蔣家旻為求突破首拍電影便豁出去演援交妹。
■葉念琛話在選角方面很謹慎,揾了電影界新pbr //p  面孔擔正。
■葉念琛話在選角方面很謹慎,揾了電影界新

 

面孔擔正。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3/08/13 01:29:17 回覆

Thankyou !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