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boche1
joboche1
joboche1

念佛何解重要

2013/08/12 16:05:01 網誌分類: 宗教點滴
12 Aug
佛祖開示八萬四千法門, 隨眾生依自己三乘根器中那一乘而選修, 不存在那一法為優勝, 亦不存在那一宗壓倒那一宗. 六祖能大師說 : 法無頓漸, 悟有遲疾, 是法平等, 無有高下...不就是最佳證明嗎? 若堅執定要分出高低, 即金剛經云著了人我四相, 即非菩薩! 等同破佛毁法, 非荷擔如來心印之龍象, 於人己無益.
在佛門禪門當中, 有佛禪祖禪之別! 所謂佛禪, 即不立文字, 教外別傳之旨! 所謂祖禪, 即隨機逗教, 開導群迷以及未學等. 至於念佛法門, 即念佛是誰法門! 從身口意之三門攝於一念; 於一念中認識誰人在念? 如能大師云:口誦心不唯, 如露如電! 由是當知, 念佛法門旨在念佛是誰, 如心經首字觀, 又是誰做功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