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球的另一面旅行

2013/08/13 04:09:22 網誌分類: 一個人在紐約
13 Aug

能夠踏足一片土地,在一個不熟悉的國度裡閒逛闖蕩,品嚐異國風情,從來都認為是一種緣份。

 

今次趁著暑假,到紐約、波士頓、費城、華盛頓州流浪了十九天,也是純粹出於一種巧合,因為大兒子要到康涅狄格大學讀一個暑期課程,這間在哈佛大學附近的公立常青藤名校,離開紐約市有三小時的車程,課程完結後,我就飛往紐約和他匯合,一起結伴在美國東部幾個城市優悠地到處闖蕩!

 

 

今次旅程,出發前沒有太多計劃或籌備,沒有甚麼必須看的景點,只是想隨意走走就算,倒是決定了之後,就有些後悔,因為開始看一些旅遊書的介紹後,都說紐約市並不安全,而且幅員大,交通費用昂貴,不適合做自由行,很多人都有被人搶手機和打劫的不快經驗,在做旅遊簽證時,除了費用昂貴外,在網上申請過程中,基於保安理由,有點似審犯和查家宅,過程繁複,令你很想打退堂鼓!

 

去美國大使館申領簽證,很多人都試過被拒簽的經驗,往往不是文件和證明不齊,就是相片不合規格,有時排隊等候了幾個小時,卻說你要下次再來過,真的令人十分氣餒,但這次去拿簽證,居然十分順利,那天帶齊文件,外面天氣轉差,將下暴雨,大使館人員竟然說基於人道立場,要加快審批程序,免得輪候的市民遇上特大暴雨,讓我第一次見識了這個人道主義國家溫情的一面。

 

在美國大使館的簽證處,主要是要留低十隻手指的指紋,然後見簽證官,簽證官看了一看我的護照,簡短地問了我去美國的原因,不等我讀完那篇預備好了的詳細講稿,不夠一分鐘,他竟然就批給了我十年的簽證,然後打發我走,整個過程,連同等候時間,用了不到十分鐘。

 

 

前往紐約市旅遊,最吸引的地方,就是他的生活多姿多彩,永遠不會覺得悶,這裡有衆多世界級的博物館、畫廊、及百老匯歌劇的表演場地,而且可以有省錢遊玩的方法,紐約地鐵24小時營運,從不間斷的人流,越夜越精彩,所以紐約又被稱為不夜城。

 

美國建國時,第一個首都就是紐約市,今天的華盛頓州,只是他第三個的行政首都,現在紐約市,是世界第一大城市,直接影響著全球的經濟、金融、媒體、政治、教育、娛樂、藝術、時尚潮流,而聯合國總部,也設置在紐約,堪稱為世界之都,地位無可取替,好比昔日羅馬帝國時的羅馬城,人生也應該來這裡一次!

 

紐約市常被人暱稱為「大蘋果」,意思是他「好看、好吃、人人都想咬一口」,對外來移民來說,這裡處處充滿機會,是個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的天堂,所以這裡會找到來自世界各國的人,操著自己的母語和方言,堪稱為民族大溶爐的國際都會。

 

相片:出發到纽约,流浪三星期

 

旅行好玩之處,就是去一個陌生的國度,超越平日為自己劃定的安全區,終於將自己豁了出去,拿起簡單的行裝,坐上了早上由香港飛北京的班機,在北京轉機時記緊要拿回鄉證入境,也弄不清楚是甚麼原因,總之手拿特區護照也不能放行,隨時會被拒入境轉機,很多香港人試過中招,即使放行,也要做一大堆手續證明,經過一番留難盤問,除了躭誤自己的行程,花費不必要的寶貴時間,還有機會被迫原機折返!

 

由北京飛紐約的航班,需時13個小時,因為有時差的緣故,在北京登機時是818下午一點,到了紐約時,仍然是818下午兩點,只是相差了一個小時,很好玩,好像賺了一天的時間,但在飛機上,卻待了13個小時,苦不堪言,在時差上,紐約和北京,剛好相差了12個小時。

 

北京飛美國紐約的航線,並不是往東橫跨太平洋,而是往西進發,途經朝鮮、俄羅斯東北、北極圈、阿拉斯加、加拿大,最後到達紐約的甘乃迪國際機場,足足飛了半個地球。

 

相片:飛過了北極,眼下全是冰地,天空有个月亮,还有廿四小時的白晝,没有黑夜,不知什么原因

 

飛過北極的時候,眼下全是冰地,天空有個月亮,任何角度都清楚見到,還有廿四小時的白晝,没有黑夜,不知是什麼原因?

 

有朋友解釋,北半球的白天,長至晚上的11時之後,才會天黑的,但都只是昏暗23個小時,之後又天光了。夏天的北極,更是24小時白天,冬天的北極,卻是24小時黑夜,很有趣,因為夏季的太陽高於赤道,而冬季則相反。

 

北冰洋是地球最小的海洋,水手們通常稱之為北極海,它是一片令人望而生畏的冰雪世界,許多地區終年結冰,而未凍結的海面上,總是漂浮著流冰,而冬季昏黑一片,狂風在極夜中咆哮,夏天時則白夜茫茫,霧氣彌漫,航行十分困難,從空中往下望,見到海面上有綠色物體,似是污染物或藻類植物,看到報章上最近有北極熊因找不到食物而餓死,原來這裡也不再是人間淨土。

 

相片:坐了17小時飛機,折騰了1天,終於住進百老沤酒店,在纽约1个人

 

折騰了一天,終於到達紐約,拿著行李坐地鐵,到達101街網上訂好的百老匯酒店,晚餐在附近的超級市場內,匆匆的買來一個美式的飯盒,裡面有薯仔,半隻燒雞,連稅盛惠美金八大元,這一餐吃得很飽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