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雪達犬的神力救主

2006/10/16 01:16:16 網誌分類: 寵物
16 Oct
        一隻只有二十公斤重左右的雪達犬,在體重達八十五公斤的主人心臟病發時,僅靠著一條繫在牠脖子上與主人腰際間的細繩,及時把主人拖拉回距離一千五百公尺之遠的家中,使得主人最後得以獲救生還,讓人嘆為奇蹟一樁。
    住在美國田納西州的麥可,是一個三十多歲,喜愛狩獵的年輕人,在他一九九七年的生日那天,他的岳父送給他一份相當特別的禮物,那就是一隻雪達獵鳥犬幼犬,由於這是麥可生平第一次獲得狗兒當作禮物,所以令他相當開心,尤其這隻狗長大後將可陪伴他在山裡打獵。麥可為這隻母狗取名為雪蒂,雪蒂長大後果然非常地貼心熱情,深獲麥可的喜愛。
    由於麥可喜歡抽煙,而且煙癮很大,雖然還很年輕,但有時會出現不明的胸痛症狀,只要稍做休息症狀便會消失,所以麥可及太太麗莎都不以為意,僅認為是煙抽多了而已,對於自己有心臟病的情況顯然毫無所知。某日清晨,當太太還在睡夢之中時,麥可起了個大早,雖然覺得有點頭昏,但仍準備到住家後面不遠處山林打獵,在穿上草綠色的狩獵裝後,提著獵槍及配戴上一些必備裝備後,麥可到廚房裡沖了杯咖啡提神後就出門了,他先到後院裡選擇他的狩獵伴侶,關在鐵絲網圍起的狗籠中,有三隻雪達犬,麥可早已決定今天要帶其中一隻名叫威力的公犬一起出獵,但是在一旁的雪蒂見到自己沒有被釋放出狗籠,立即表現出非常強烈的反應,又叫又跳的,好像一副非跟不可的模樣,麥可一時心軟,就對雪蒂說:好吧!這次就帶妳一塊去吧!沒想到這變成是一個麥可人生中最重要的決定。
     當麥可帶著雪蒂與威力兩隻雪達犬,來到離家約一千五百公尺遠的林區之中,突然麥可覺得左手腕疼痛起來,根據以往經驗,這種疼痛只是暫時性的,一下子就自己恢復了,但是這次卻不一樣,疼痛不但沒有停止,而且是愈來愈加劇,並且逐漸地,疼痛漫延到了胸部,麥可頓時覺得好像無法呼吸了,這時因兩隻狗早已準備就定位,跑在麥可之前,準備為主人搜尋獵物,所以麥可心想,今天大概打獵打不成了,為了避免自己胸痛一再加劇後還要去追回兩隻狗,麥可趕緊吹了一下哨子,這是他慣用叫回遠處犬隻的方式,不一會兒,雪蒂氣喘噓噓的跑回麥可跟前,麥可趕緊用他腰際間的細繩,勾住在雪蒂脖子的頸圈,以免雪蒂跑遠無法控制,接著他又吹了哨子,但另一隻狗還是沒有回應,不見蹤跡,此時麥可再也無法忍住胸痛而昏倒,見到主人躺在草叢中的雪蒂,非常焦急地在麥可臉上舔來舔去,但麥可毫無回應,雪蒂又輕輕地咬了一下麥可的臉頰,但是麥可還是無法清醒,雪蒂很無助地發出了哭泣的叫聲,麥可當時覺得自己好像被重物壓制住,雖感覺到雪蒂的舉動,但卻無法回應,雪蒂這時已決定要把主人拖回家。
     只有約二十公斤重的雪蒂,開始朝著家的方向拖拉麥可,體重達八十五公斤的麥可則是昏昏沉沉的,隨著一股拉力無意識地爬行前進,當麥可再度恢復意識時,他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在回家的半途上,他從地上抬起頭來,望著約七百公尺外的房子,他心想,我大概是撐不到回家了,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對世界上的最後一瞥,但已經非常疲憊的雪蒂卻不放棄,繼續地拖著麥可前進,終於,他們回到了自家的後院牆外,麥可雖然很高興自己就在家門外了,但是卻仍然無法從地上爬起來走回家,因為知道太太麗莎還在房裏睡覺,所以麥可決定對空鳴槍,希望槍聲可以吵醒麗莎,而出來查看,但是麗莎好夢正甜,根本沒有聽到槍聲,麥可見屋內並無反應非常失望,雪蒂也意識到他們的救援似乎仍未到來,雖然長達一千多公尺的拖救行動,已經讓牠精疲力竭,但牠還是繼續地把麥可拖拉到了住家後門,麥可在恢復喘息後,正試著打開後門時,這時剛起床的麗莎正好到廚房想倒水喝,聽到了後門的異聲後打開一看,發現麥可奄奄一息地靠在門邊,麥可見到太太後,立即要她打電話叫救護車,起初麗莎還以為麥可在發神經,因麥可平常非常健康的,沒事叫救護車幹嘛!但麥可告訴她:我沒辦法呼吸,胸口好痛,快叫救護車...,麗莎才發現事態嚴重,趕緊求救。
     麥可被緊急送醫後,醫生告訴他:您的心臟病發作了。麥可因為從來沒有過心臟病發作經驗,所以他問醫生說:您是說我剛剛發作過心臟病嗎?醫生說:不是發作過,而是現在還正在發作呢!在急診室外的麗莎焦急地等候著,終於醫生出來告知她:您的先生心臟病發作,需要立即動開心手術。他非常幸運,如果再遲一點送到醫院,恐怕就沒救了。
     經過了六小時的手術後,麥可終於脫離險境,病情穩定了下來。由於雪蒂及時的拖救,麥可才能夠從嚴重的心臟病發過程中存活,恢復健康後的麥可很感謝地說:我不知到雪蒂為何要救我,也不知到牠為何會有那麼大的力氣來救我,但雪蒂是真的救了我一命,這是我一輩子都無法回報牠的,當然,我現在愛牠愛得要死,我想上帝賜給牠神力來幫助我,並導引牠把我從死神手上拖救回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FR 芷
FR 芷 2015/02/22

{#200901242337194856.gif}

2013/06/22

永遠懷念 可愛豬豬

巧茹與小泡泡
巧茹與小泡泡 2013/03/24

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珍貴回憶

{#icono_67}

小女子
小女子 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