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教給女兒的秘密

2013/08/14 09:08:19 網誌分類: 反婚前同居
14 Aug

 

應該教給女兒的秘密

作者:admin
 
家長們一定要仔細看看

錢江晚報記者 陳雷

一朵還沒開放的花骨朵兒,她的美麗永遠定格在了7歲的夏天。 7歲的女孩小麗,被意外虐殺於隔壁60歲的智障老頭之手,這條新聞令我們和廣大讀者同悲​​痛、共憤怒,昨天的96068熱線,很多讀者提出一個問題:我們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孩子?

記者昨天專程採訪了公安部的博士警察王大偉,著名的安全防範專家,警察學的學科創始人。暑假將至,大量孩子會獨自在家,或者有長時間脫離父母的看管,父母和長輩應該怎麼告訴他們安全和防止受到性侵害的知識呢?

王大偉博士主要用英國警察和英國家長的安全教育範例講授了兒童的安全防範知識和實用辦法,還特別針對大小女孩們教了“百戰百勝”的套路,幾套王博士自己編的安全童謠。讀者們可以回家和孩子共同學習。

  小熊遊戲教寶寶防範性侵犯

王大偉博士告訴記者,他在英國留學時了解到,英國警察巡邏的時候,一般會帶一些小熊玩具,上面寫著“小褲衩小背心,神聖不可侵犯”。

“咱們把英國這句話翻譯成中國話,就是:小褲衩小背心,不許別人摸啊。然後我再把它編成一個童謠:小熊小熊好寶寶,背心褲衩都穿好,裡邊不許別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

王大偉博士說,教孩子們防範性騷擾和性侵犯,這是一個很好的辦法。教孩子說“你得防大色狼”,他聽不懂呀,但是你告訴他:“小褲衩小背心,不許別人摸。”多明白啊!

除此之外,如果家裡有個閨女的話,家長還可以用給小熊寶寶貼紅、綠紙條的方法教育孩子。你跟孩子說,你要覺得人身上哪兒不讓別人摸,就在那個不讓人摸的地方貼紅紙條,你要覺得能摸的地方就貼綠紙條。等孩子貼好紙條後,家長就可以根據實際情況寓教於樂。

  關鍵時刻學會“使壞”

“我們中國孩子太相信人了,但是英國人不是這樣。英國有一個《兒童10大宣言》,第一條就是每個兒童都有安全的權利,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老師讓我幹的事如果是不安全的,我不能幹​​。

第二條是保護自己身體的權利,老師說:'小朋友我給你做檢查,你把褲子脫下來吧。 ''不行,老師,背心、褲衩覆蓋的地方你不能看,這是我的權利,對不起。 ’”

“第三拒絕觸摸的權利,誰要親你一下,誰要來抱你一下,不行。拒絕觸摸,拒絕親吻,除非我真的想親你,那才可以。

第四是緊急避險的權利,司馬光砸缸大家都知道吧,這叫緊急避險。每個孩子都要知道,在關鍵的時候可以踢人、可以咬人、可以撒謊、可以砸東西、可以奪路而逃、可以不講禮貌。我們好多女孩子被侵害,都是總覺得面子上過不去,總覺得要給領導一點面子,不是這樣的。

緊急避險的時候還有不遵守諾言的權利。比如壞人欺負了你,他往往說:'小朋友,這個事不能告訴爸爸媽媽,告訴爸爸媽媽是不對的,咱倆拉個鉤,這是咱倆自己的小秘密。 ’這個對不對?堅決不對。要告訴孩子有不保守秘密的權利。 ”

  男孩女孩獨處不要超過30分鐘

再大一點的孩子,男孩女孩獨處一室不要超過30分鐘。王大偉說,這就是犯罪氛圍。男孩到女孩家寫作業,家裡又沒有家長,兩個孩子在那裡嘀嘀咕咕,30分鐘以後,容易發生越軌行為。所以,有教養的男孩女孩,要是到別人家去寫作業,到了30分鐘,你應該說:“對不起,時間到了,我要走了。”

人的警惕性與信任程度和熟悉程度是成反比的。晚上在大街上走,看到迎面走過來一個生人,你會害怕,要是迎面走過來一個熟人,你可能心理就放鬆了。 “日本研究,現在強奸案60%是發生在熟人之間。我們對老師同學的信任程度非常大,因此有極個別老師就是利用學生們的這種信任進行了犯罪活動,而且犯罪了以後,家長還不容易識破。” 王大偉說。


  犯罪分子常用的9種手法要當心

根據多年的經驗,王大偉博士整理了犯罪分子常用的侵犯兒童的9種方法,我們整理如下:

  1.引誘:“吃糖嗎?”“吃麥當勞去?”

  2.問路:“帶我去醫院好嗎?”

  3.欺騙:“我是警察,正在執勤。”(有的還身穿假制服)

  4.嚇唬:手執尖刀,一臉兇猛。

  5.檢查:“有身份證嗎?”

  6.可憐:“我暈倒了,扶我一把。”

  7.劫持:乘你不備,或威脅劫走。

  8.麻醉:喝飲料,或投毒。 (這個不多見。)

  9.裝熟。 “我認識你爸爸。”“你是小劉吧?”

同時,他也提醒女孩子們上街不要戴金項鍊,因為這樣會讓人對你產生劫財劫色的想法,你就有了危險。如果後邊有人尾隨的話,女孩子們要趕緊往人多的地方逃,千萬別往黑胡同里跑!


  這些童謠

  今天就教給孩子

  《前邊追上小朋友》

  一個人呀上學校,

  問我什麼不知道。

  低下頭呀快點走。

  前邊追上小朋友。

  《生命第一要記牢》

  自行車呀新書包,

  漂漂亮亮剛買到。

  壞蛋搶去不硬拼,

  生命第一要記牢。

  《小鬼當家》

  一人在家放暑假,

  生人敲門不應答。

  問路送奶查電錶,

  決不開門我當家。

(傳統道德教育孩子們把人分成好人和壞人,但是在現代社會中犯罪分子總是以朋友、長輩的面目出現。因此教育孩子應提高警惕,即使是比較熟悉的人,也要注意防範。)

  《遇到壞人可以騙》

  我家有個好寶寶,

  誠實守信又可靠。

  遇到壞人可以騙,

  二小放牛立功勞。

(在防範犯罪時,應該見機行事,甚至可以打破常規,保全自己的生命。在與犯罪分子周旋中,可以欺騙、說謊,可以毀壞財物。)

  《小熊》

  小熊小熊好寶寶,

  背心褲衩都穿好。

  裡面不許別人摸,

  男孩女孩都知道。

  《母親和女兒的秘密》

  小小秘密藏心裡,

  誰也不能告訴你,

  壞蛋要是欺負你,

  告訴媽媽要牢記。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