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女孩半年內兩度懷孕,誰之過?

2013/08/14 10:45:29 網誌分類: 反婚前同居
14 Aug

 

15歲女孩半年內兩度懷孕,誰之過?

作者:黃京犀
 
15歲女孩半年內兩度懷孕19歲網戀男友“失踪”

玲玲在醫院等待檢查治療

男友見記者採訪捂著臉就跑
 
   她叫玲玲(化名),15歲。像她這麼大的女孩大多還在讀書,在溫暖的家庭裡成長,她卻經歷複雜:出生不久父母離異,1歲時母親遠嫁,12歲第一次看到父母,13歲去東莞打工, 15歲在網上認識了19歲的男友,半年內兩度懷孕……如今,這個滿身傷痕的女孩獨自在醫院承受說不出的痛。

15歲女孩半年兩度懷孕

“我肚子會不會被切開?會不會痛?”重慶國賓婦產醫院,面容清秀、稚氣未脫的玲玲躺在病床上,一臉憂愁地問醫生。 4月份,她剛花了198元,在廣東一個小診所進行了藥流手術,事隔半年,她發現自己再度懷孕,還感染上多種婦科病。 19歲的男友不肯負責,她撥打了救助少女意外傷害和意外懷孕援助熱線。

12歲第一次見到媽媽

玲玲老家在四川鄰水縣,出生不久父母就離婚,相繼離開了她,她一直跟著年邁的奶奶生活。 “我記不清媽媽、爸爸的臉,一點印像都沒有。”玲玲說,母親在她1歲時遠嫁,父親常年在外地打工,一別就是12年。
初一的時候,玲玲第一次見到媽媽,第一次喊出了“媽媽”兩字。 “沒人管我,她(媽媽)也不要我。”玲玲說起母親沒有什麼表情,說起現在重病癱瘓在床的奶奶卻流了眼淚。

13歲當學工獨自生活

13歲,玲玲只讀了半年初一就輟學,經表姐介紹,在東莞、廣州等地做工養活自己。 “當手袋車工學徒時300元包吃住,轉正了900多。”玲玲說自己做技術活學得快,廠裡的師傅特地讓她提前轉正。
打工的生活並非一帆風順,玲玲仍記得自己差點相信一名女孩的介紹,到湖南做了“小姐”。對這件事,玲玲並沒多說,只是悄悄擦去眼角邊的淚水。

“沒有家人,沒有親戚,沒人管我,我很自卑。”玲玲看見工友們都有男友照顧,唯獨自己孤身一人。於是,網吧成為了她精神的寄託。也是在網絡中,玲玲第一次戀愛了。

網絡認識男友第一次戀愛

今年1月,玲玲通過QQ認識瞭如今19歲的男友小毅(化名),一談是老鄉,雙方聊得非常投機。過春節時,玲玲回重慶很快和小毅見了面,成了男女朋友,第三天就發生了關係。

“我覺得他不愛我,我只是一個影子。”第一次嚐到愛情滋味的玲玲無法承受男友這樣對她,一氣之下,春節後就重回廣州工作。 “4月工友買了試紙才發現懷孕了。”玲玲說,他們沒有採取什麼措施,自己也不懂。第二天,她就到小診所花了198元買藥墮胎,然後繼續上班。

“我還是放不下,回重慶和他和好了。”玲玲第一次經歷愛情,並不能完全放下,於是回重慶和男友一起生活。但在12月24日,玲玲再次懷孕。說到這,玲玲低聲說:“現在人都找不到了!”

男友“失踪” 她多病纏身

“他說了要娶我,但是下午就找不到了。”玲玲和男友平時都是用QQ聯繫,即使打電話,小毅很多時候是用朋友的手機。玲玲找到小毅的朋友,總是“不知道”。 “我知道他在餐館上班,如果存心躲我,怎麼找得到嘛!”玲玲說。

這個時候,玲玲其實已經懷孕十多周了,但自己並不知道。身體疼痛、下身瘙癢讓15歲的女孩再也無法承受,在乾媽的鼓勵下,撥打了救助熱線。 “她至少患上了5種婦科病。”醫院博士生導師蕭美茹醫師稱,玲玲患了重度宮頸糜爛、黴菌性陰道炎、盆腔炎等。

他先躲進廁所 又捂著臉跑了

記者聯繫到玲玲的干媽,知道小毅在江北一餐館打工。到了餐館,小毅卻躲在廁所中不肯出來。 “小毅,出來嘛,玲玲想看你。”周圍朋友紛紛勸他出來,但他仍呆在廁所。就在大家等待的時候,小毅突然從廁所衝出來,捂著臉跑了出去,朋友喊他也沒喊住。

“4天前他​​向我請假4天,說有事,很急。”餐館王經理說,前些天,小毅突然想從餐館借100元,但對於新員工,一般是不允許這種情況的。小毅來餐館工作1個月不到,900元一月。 “他很老實,喜歡上網,有時12點過了都沒回來。”對於小毅的表現,王經理稱這個月過了準備不讓他做了。

目前,玲玲在醫院接受治療,病情穩定後應她要求進行人流。十多天治療費用大約6000多元全部由醫院承擔。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