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自由奉獻的博物館

2013/08/16 01:08:45 網誌分類: 一個人在紐約
16 Aug

在紐約旅行,無論行程編排得多密,也不能漏掉參觀其中的一兩間美術館和博物館,原因是因為它是國際級的水準,館藏豐富,佔地龐大,更重要的是其中很多展品,無論是畢加索、梵谷、莫內的名畫,都是手繪真跡,叫人愛不釋手。

 

為了節省排隊等候入場的時間,旅遊書都建議遊客買一本紐約市觀光護照,有效期一星期,說可省下一大筆門票開支,可是索價要一百多塊美金,是否真的物超所值呢?

 

相片:原來是看古根漢博物館螺旋形,圆顶內的光影变化

 

這就真的見仁見智了,觀光護照包括了六個所謂的必到熱點,但除非你一定要登上帝國大廈或洛克菲勒中心的頂層觀光塔,觀賞曼克頓的美景;又或要和大批遊客坐遊船,一起擠上自由女神像的愛麗斯島,你就會覺得護照也挺好用的,否則護照上的其餘四個博物館參觀,原來也可不費分毫,也可入內參觀。

 

紐約的博物館和美術館,每週有指定的時間,可以免費參觀,例如當代美術館 (MoMA),逢星期五晚免費,排隊進場,還可以拿到它在皇后區另一分館的免費門卷,非常划算;另外,大都會博物館、古根漢美術館、自然歷史博物館,都採用自由奉獻入場。

 

 

甚麼是自由奉獻?背後理念就是博物館是屬於大家的,而不只是一小群富裕的人,為了照顧到每一個平民百姓,讓每一個人,不論貧富,都有機會欣賞到藝術精品,雖然博物館有建議收費,例如一般入場費用要20美元,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愛給幾多就幾多,不會被人白眼,所以就算兩個人進場,只給1美元,售票的人,也會大大方方的給你兩張門票,絕不會藐視你,或因為你給得少錢,而給面色你看。

 

喜歡這裏的博物館,有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大大小小超過一百間,如果每間都要看,走馬看花,也要用上好幾個星期,每天認真地看一兩間,會感到吃不消的,而最受歡迎,最為人知的,莫過於大都會博物館 (MET),它擁有橫跨七大洲五大洋的寶藏,想要考古,真的要往裏面轉一轉,而且經常人山人海,隨著人群走進去就是。

 

 

 

聽說這裡的展品,很多都是從戰爭中用武力搶奪過來的,它的館藏豐富,共有三層樓,展出面積高達20多公頃,館藏超過兩百萬件,從史前到二十世紀的展覽品都有,對於喜好藝術作品的人來說,逛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無聊,一般旅客都要安排至少四小時參觀才足夠,走得累了,這裡有餐廳和很多歇息點,讓你可以回氣。

 

因為大家喜愛的東西不同,所以一大班人,一定會失散,所以最好先約好在一個地方等,會場內有免費WIFI,可以利用WHATSAPP來互相通訊,保持聯絡,參觀重點在埃及區,這裡有跨越五千多年的藝術品、木乃伊、珠寶、雕像等,還有埃及政府贈送給美國的丹德爾神殿,還有三千多年歷史的古墓,令人嘆為觀止。

 

 

 

希臘羅馬藝術區,從文藝復興時期到近代的歐洲,包括五千件雕工精美的藝術品,有木製家具、陶瓷、掛毯及紡織品,充滿濃厚的歐洲皇家貴族的氣氛;而每座雕像都栩栩如生,展場裡利用透明天窗的設計,引入大量的陽光,感覺猶如置身歐洲的庭園中。

 

 

歐洲名畫區也不可遺漏,這裡展出多幅印象派畫家的真跡,叫人樂而忘返,這裡還可以任意拍照,只要你不使用閃光鎂燈,破壞藝術作品,就可以每人都做一個鑒賞家,把你認為美的東西,將你一切美好的回憶,深深的藏在你的手機或相機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