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 最不經考驗的兩性關係

2013/08/16 20:42:12 網誌分類: 反婚前同居
16 Aug

 

同居 最不經考驗的兩性關係

作者:清心
 
在國內,同居關係研究仍未成系統,但自上世紀80年代後期以來,美國新澤西州羅傑斯大學就有兩位教授,大衛波彭諾和巴巴拉D懷特赫德,對同居關係進行了長達10年的研究。

羅教授介紹說,他們的報告揭示出,經同居而結成的婚姻,比未經同居而結成的婚姻,離婚率高46%。婚前同居時間越長的夫婦,就越容易想到離婚,他們的性關係也同樣脆弱。並且,同居時間越長,雙方將更追求獨立自主,更不情願受婚姻的約束,因此永不結婚的可能性越大,同居關係的破裂率也比婚姻關係的破裂率更高。

”同居現像如此普遍,媒體要負一定責任。因為如今的影視作品過多誇大了離婚現象、家庭暴力和感情背叛,而缺少對白頭偕老的描述,這會讓更多的年輕人懼怕婚姻,從而選擇同居。”

(責任編輯:清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