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上升和下跌趨勢線

2013/08/21 15:29:30 網誌分類: 技術分析
21 Aug

上升和下跌趨勢線。

 

接連兩點就可畫出條線,一張圖可以畫出N條線,我認為,一張圖畫多過五條線是作賤自己,為自己製造太多噪音,更使自己不明圖理。

 

過三關 望三萬二

 

 

圖一是恒指月線圖,筆者只畫三條線A、B、C,恒指日後跌穿A線,再跌穿19426,瓜得,下望16170,嚇死未?



守住B線,上破C線生得,再上過三關,23944、24988、26387,發達,可望三萬二或更上。

 

問題是:你信跌穿A定升穿C?只能講不知,如知都不會由八月一日起,就講22300、21700、21500啦!筆者在《***》幾乎每周都是重複這些位,認真冇新意?但新意不是我估我信就可,要待市場告知。

 

 

圖二是恒指周線圖,筆者畫出四條線,D、E、F是上升通道的底支持(D)、中軸(E)和上阻力(F),G則是短期下降軌,基本上是恒指處於個上升通道區,踏入2013年是先試了頂,再摸底,跟著的發展如向好,應是升穿E中軸,再破G阻力,再試頂。這個再試頂應是第四次試,如果恒指要再見32000或更上,這次第四次應一升沖天,而目前的D、F波動區應被擴大三分一至一倍,恒指要是32000還是52000,就看擴大的倍數為何。

 

如果恒指未能守於E中軸,並見回跌底於D支持軌,則G將是未來恒指下降軌的雛形,若是恒指今年的高位已見(23900),底位則未現,六月底的19426將不是這個可能跌浪的低位,該低位有可能要在2014年底以至2015年初才見到,是否又會被嚇死?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古之明訓。

 

 

圖三是恒指日線圖,畫了四條線,W和X是兩個不同頭肩底的頸線,而TW和TX是兩個不同頭肩底的量度升幅,TW是W這個頭肩底的而TX是X這個頭肩底的。筆者認為W是正宗頭肩底,X是畸形頭肩底,據此則近日恒指已升到幾近W頭肩底的量度升幅,此即已是完成任務,可以撤退。這個退可以跌穿X位,但不宜有三大或以上跌穿W頭肩底的突破位,即7月10日時的21044點。

 

講了一大堆,各位定問我點估後市,筆者且大膽估,回下至21300守,然後回升穿周線圖的E、G,亦即升穿月線圖的C,之後?留回明年才估好不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易明
易明 2024/01/11

癡情總被無情惱!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1/11

其實每次登入頭條,希望有我所期待的東西出現,但每次結果都一樣。

六年了,你好嗎?

祝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掛念

{#iconb_283}

花姐
花姐 2020/12/09

這人不在頭條嗎?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12/02

聽我傾訴的那人,你在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