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問羊刃被克妻身逝及空亡,

2013/08/23 12:24:39 網誌分類: 八字
23 Aug

解問羊刃被克妻身逝及空亡,
羊刃被克妻身逝,(這是指戉日干羊刃午沖尅子正財,主妻傷,若有未合午,或丑合子解沖不怕傷妻,丙日干是正官沖羊刃,是官制刃,不是此例,又羊刃是刼財,男以財爲妻,見若地支見羊刃與財在羊刃旁邉,刃見財而尅,故主尅妻,但若有食傷化刃生財,或有官制刃不爲尅妻)陰遇陽幹夫必傷。(這是指傷官,女命陰日干見陽干是我生的爲傷官,如己日干見庚干是土生金,己陰干見庚陽干傷官,男以官殺爲子女,女以食傷爲子女,俗云:男逢傷官必損子,女遇傷官定尅夫,若有財化傷官,或女命傷官傷盡不見官殺反主旺夫益子,不是尅夫)傷官傷於子女宮,運再刑衝子必傷。(子女宮是指時,時爲子女宮,若男命傷官在時支,大運流年又沖時支,主損子,若有日支合,有財化,不主損子,可能只應子女遠離你,女命食傷在時,反主子女榮發)墓空死絕乃兇物,(墓死絕主行運在十二長生之墓死絕的地支,又如地支卯絶於申,酉絶於寅,子絶於已,午絶於亥,空者主空亡,以日干爲主,兼看年干,
古人把空亡稱六甲空亡,六甲指六個天干爲甲的干支,特指六甲起始的十天干。以甲子日爲始的十天稱甲子旬,甲子旬中從甲至癸共十天干,而地支中從子至亥卻有十二地支,要與十天干相配,最後兩位地支戌亥無法排列進去,甲子旬中沒有,只能排到下一個甲戌旬之中。所以古人 認爲甲子旬中戌亥空亡,甲戌旬中申酉空亡,甲申旬中午未空亡,甲午旬中辰巳空亡,甲辰旬中寅卯空亡,甲寅旬中子丑空亡。
古人認爲空亡可以從年支查,也可以從月支查,日支查和時支查,對四柱命局中某字空亡,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的資訊:
1、空亡在年支,表示祖業空,母親或辭世,改嫁,出走遠離,母不顧子,有母若無;在月支表示兄弟姐妹無*;在日支表示無妻有財難留;在時支則表示不能馬上有孩子,或無子女,有子女*不住。
2、空亡表示六親災難,命局中某六親空亡,則該六親主損傷,災殃,不相睦,有財難把握,一生難爲官。
3、命局中某字空亡,則表示該字受生克的力量減弱,生克其他干支的力量亦減弱。
4、命局中某字空亡,則表示該字若有實無。
事實上,大家對四柱命局進行具體分析時不難發現,命局中的字空與不空,是截然不同的陰陽兩種屬性,一個字在命局中要麽論空亡,要麽不論空亡,
*年柱空亡 一生多勞苦,
全憑個人奮鬥,祖上無蔭,父母壽短與父母緣淺薄,容易父母早逝或送人做養子,並且1到16歲之少年運困逆多阻。

*月柱空亡 兄弟姐妹緣薄,
而且對於事業工作無法專心,心情浮躁茫然。若是逢正印在月柱上臨空亡,母親壽短;偏財(代表父親)在月令上臨空亡,父親壽短。並且16歲到33歲之間運多阻礙。

*日柱空亡 夫妻欠合睦,
事業多阻礙,壯志難酬。夫妻緣薄聚少離多各有二心,沒有共同的興趣和志向,婚姻較難圓滿,並且33歲到48歲之間事業、家庭多紛爭,坎坷曲折。

*時柱空亡 子女少與子女緣淺薄,
不易和子女相處很密切,難享子女的福氣,晚年容易孤獨一個人過活,49歲後晚運多屬不吉。

【多柱臨空】

*四柱都是空亡,聰明但短壽、事事不掛礙,與親人朋友均緣淺,極適合修行,或是從事宗教的工作事業。

*年、月、時三柱均空亡,謂三空致發,反而會有富貴之相。

*二柱逢空亡,事業、做官都不會很大,因為心不定意、無法堅持、缺乏信心。

*最怕的就是只有一柱空亡,尤其是在夫妻宮和事業宮,常心思搖擺、矛盾不定,反而危害最大。

【空亡化解】

空亡的地支如果逢到他柱或是大運,能來產生會、合、沖就可以化解空亡的干擾。或是該柱下有逢「天乙貴人」,「月德貴人」等神煞星也是可以化解空亡,但是相對的吉星的福力因化解空亡而減低。也就是說此人亦有福氣,但是難免還是會有一些坎坷的人生遭遇。

【年日互為空亡】

年與日,日與年,均擁有對方空亡。如命局年柱「乙丑」、日柱「癸亥」,年柱乙丑旬中空亡為:「戌亥」,日柱癸亥,「亥」為入空亡。

而日柱癸亥旬中空亡為:「子丑」,年柱乙丑,「丑」為入空亡,餘此類推。年與日互為空亡,且二柱皆入空亡,一生易多勞苦。

【日時柱互為空亡】

以日柱對照時支有空,或以時支對照日支有空,謂日時互為空亡(與上例相同)。日與時柱互為空亡,且二柱皆入空亡,與妻子兒女都不親,而且子女易有意外或重病而夭損。

【八字和大運互為空亡】

年柱和大運柱互為空亡,主長輩、父母親不利。
月柱和大運柱互為空亡,主女命主丈夫不利,男女命皆主和父母兄弟不和。
日柱和大運互為空亡,主婚姻家庭配偶不利,有災厄發生。
時柱和大運互為空亡,主子女不利。
大運與流年互為空亡,主一年無成。

【納音空亡】

命局四柱下的納音五行,依其空亡也有吉凶的分別。
金落空亡,金空則鳴,如鐘要空心,聲音才會響亮,為吉。
火落空亡,火空則發,如風吹入,火才能燃燒而上騰、有光明之象,為吉。
水落空亡,水空則清,如泉水自石竅流出,水質清澈,為吉。
木落空亡,木空則折,如樹木被蟲蛀,空心而萎死,為凶。
土落空亡,土空則崩,如山被挖空,土石崩潰,為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